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范马尔维克:有能力战胜西班牙 范佩西:我们很团结

2010年07月09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信报记者 张健

  当德国队与西班牙队为争夺决赛权而厮杀时,已经杀进决赛的荷兰队却已是枕戈待旦。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在半决赛后,批准球员放假两天,并取消了7日和8日的训练。昨天在另一场半决赛落幕后,范马尔维克和范佩西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在决赛上如何对付技术独步天下的西班牙队,以及队内目前的状况。

  关于制敌

  双核在,荷兰无敌

  范帅表示,荷兰队有信心战胜西班牙队夺得世界杯冠军。他强调自己的信心来自于中场核心斯内德和门将斯特克伦堡,“他们是我们夺冠的基石。”范马尔维克说。

  “谁都知道西班牙队是个可怕的对手,但我们也已经杀入决赛了,而且我坚信荷兰球员有能力战胜西班牙队。队中的斯内德和斯特克伦堡无疑是最关键的两位,负责进攻的斯内德已经打进了5个球,他完全有能力压倒比利亚穿上金靴,当然他也是世界杯金球和金靴两项大奖的有力争夺者。”此前一直低调的范马尔维克突然间信心爆棚了。

  谈到另一位爱将斯特克伦堡时,范马尔维克也是称赞有加:“他是荷兰最好的门将,现在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了。尽管对阵乌拉圭失掉两球,但都不属于他的过错。他就是我们最坚实的防线,有他镇守球门,我和队员们都很放心。”

  德国队向西班牙队示弱,然后就输了球,看来,范马尔维克不想步勒夫的后尘,首先要在气势上压倒对手。

  关于内讧

  很团结,没有不和

  世界杯期间一直有传闻说,荷兰前锋范佩西与主帅和队友不和,对此,范佩西昨天在接受采访时给予了否认。

  “如果你把摄像头放在酒店,然后看看我们在做什么之后,你就不会再说我们有内讧了。我们没事就打打乒乓球、互相开玩笑、要么就是打扑克牌,大家都非常放松,荷兰队知道现在什么事情是最重要的。”

  范佩西对于球队内讧这个话题显得很不屑一顾,“对乌拉圭的半决赛我们进了第三个球之后,大家马上都回来防守,没有任何一个人要求我们这么做,说明大家很团结。荷兰队现在绝不存在谁跟谁闹不和的情况,是人们想得太多了。”

  荷兰历史上曾两次遗憾地倒在冠军杯前,范佩西认为不会有第三次了:“我们需要比前辈们更加努力,他们曾在1974年和1978年杀进了决赛,他们是一代传奇的球星,但都没有成功,因此我们更要克服巨大的压力,创造历史。”

  关于伤员

  德泽乌,伤情未定

  在半决赛上被乌拉圭队球员卡塞雷斯一脚狠狠地踢中了面部的德泽乌,有可能下颌碎裂,无缘决赛。

  当时德泽乌满嘴是血,被范德法特替换下场。

  范马尔维克表示,德泽乌将在医院接受进一步X光检查,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如果检查确认他的伤势后,他将被排除在决赛的大名单之外。

  这名来自阿贾克斯的悍将在半决赛上表现优异,作风彪悍的他在攻防两端为荷兰队都贡献不少,若是因伤缺阵决赛可能会对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排兵布阵造成一定的影响。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