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最坚挺的魔咒被打破了 欢迎新科冠军加盟

2010年07月08日21:29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最坚挺的魔咒被打破了欢迎新科冠军加盟


  4天之后,从未染指大力神杯的荷兰队与西班牙队将争夺本届世界杯冠军。无论谁最终夺冠,都将成为大力神杯新的拥有者,都将创造新的历史。

  对于历史上两夺亚军的“无冕之王”荷兰队来说,如果能够在南非加冕,无疑是历史性的一刻。而对于世界杯历史上最好战绩只是杀进4强、但在欧洲杯上却两次夺冠的西班牙队来说,若能夺取世界冠军,也将使西班牙足球书写新的辉煌一页!

  实际上,今晨的西班牙队已一举创造了两项历史:他们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并有可能成为首支首战输球还能夺冠的球队。

  如今看来,这注定是一次欧洲球队主宰的世界杯,一个世界杯最顽固、最坚挺的“魔咒”被打破了。此前18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只在本土夺冠,出了欧洲命运一定不济,在南半球和亚洲举行的世界杯,冠军奖杯从来都是被南美洲球队拿走,但随着荷兰队淘汰乌拉圭队,南非世界杯的冠军已注定会在欧洲球队中产生,欧洲球队也将在80年来首次在欧洲本土外夺冠。

  可以预见,西班牙队与荷兰队这场世界杯决赛将会给球迷带来无限精彩。两队都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和荷兰中场斯内德分别以5个进球排在射手榜第一位,荷兰队“三叉戟”罗本、库伊特和范佩西渐入佳境,西班牙球星哈维、伊涅斯塔和阿隆索对中场的控制炉火纯青。

  艺术足球也好,功利足球也罢,对于从未夺得世界杯冠军的荷兰队和西班牙队而言,闯进决赛已是他们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最大的胜利。对于荷兰队和西班牙队而言,如何攫取最后的胜利果实,将令全世界球迷拭目以待。

  伟伟道来 感谢西班牙

  田伟 刘大伟

  就在本届世界杯功利足球当道,招致口水如潮时,靠技术吃饭的西班牙队挺身而出,掀翻了强悍的德国战车,从而让人看到具有观赏性的技术足球还没死亡,世界杯不全是那些“见利忘义”者唱主角。可以说,西班牙队挽救了世界杯。

  在胜者为王败者寇的“世俗”观念下,很多球队早就被“逼良为娼”。连一贯华丽的橙色军团都放下了架子“唯利是图”,让人感叹世界杯的观赏性逝去了,大家都为了成绩“卖身求荣”。如此下去,岂不是世界杯的灾难?

  球迷应该感谢西班牙队。他们在半决赛中,继续高举艺术足球的大旗,义无反顾地大打攻势足球,尽管型男勒夫领导的德国队狗熊不出洞,尽管西班牙队的波浪式攻势一次次无功而返,但他们仍执着地进攻再进攻,终于将优势化为胜势,为艺术足球赢得了生存空间。

  本场比赛的结果也为世界杯翻开了新的一页:不管是西班牙队还是荷兰队夺冠,世界杯再不总是在“7强”(巴西、阿根廷、乌拉圭、英格兰、法国、德国、意大利)轮流转。新的世界冠军即将诞生。但愿荷兰队能受到西班牙队的感染,在决赛中能“从良”,让全世界球迷领略到一场迟来的足球大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