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亚利:西班牙最棒"后卫"在中场 厄齐尔那绝不是点球

2010年07月08日16:4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很高兴今天是西班牙赢了,很高兴是踢得更好的球队进入了决赛。毫无疑问,两队在比赛中都出现过失误,但伟大的球队总是能够及时展示自己的气质,就像西班牙。祝愿他们赢得最后的冠军,就他们对世界足球作出的贡献来说,他们应该得到荣誉和嘉奖。

  西班牙不仅进攻出色,而且后防线很稳健,除了克罗斯的那次射门,德国没有办法对西班牙制造威胁。上半时厄齐尔摔倒那个球,拉莫斯确实有犯规嫌疑,当时普约尔冲出去抢断略有不谨慎导致丢球,但拉莫斯阻截厄齐尔的地点在禁区外,即使有误判,也不是点球。

  这支德国队在之前两场淘汰赛里都是开场后进球,之后依靠反击扩大比分。这场比赛他们也是一开场就在后面等待西班牙,但西班牙的中后场没有给他们任何机会。穆勒缺阵的影响很明显,他的替代者没有他一样的冲击力和加速度。

  德国队下半时不得不努力把阵型拉开一些来踢,后防线开始出现一些注意力不集中之处,西班牙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普约尔的进球是个例子,角球时他从后杀入,身前没有球员阻挡。西班牙本可以扩大比分,佩德罗整场比赛表现都很好,那个球没传给托雷斯确实自私了。

  普约尔成为本场比赛西班牙的中锋,而西班牙90分钟里最好的后卫是几个中场。他们不仅彼此保护得好,而且总是让德国队的中场球员很难堪,无法投入更多精力进攻。

  4年前意大利夺冠,很多球队都把意大利当作模范,本届世界杯不少球队都踢得像意大利,例如荷兰。如果他们夺冠,将是意大利式胜利的延续。西班牙本次进入决赛,但别人想拿他们当模范也不成,西班牙的成绩来自青训,更来自他们的足球理念,尤其是中场,他们重视天才,像哈维、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放在意大利他们的身材或许会被认为无法踢职业足球。反过来,西班牙技术型球员跑动很积极,这是意大利的技术型球员不愿意做的事情。(前意大利球星维亚利)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