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止步却已收获意外惊喜 6场鏖战让他跻身世界一流

2010年07月08日15:5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艾文报道 施魏因施泰格对在半决赛有着很高的期望,这位年少成名的德国国脚在赛前说:“我不希望回到柏林的时候又一次两手空空。我已经经历了两次这样的清净,而且上赛季我随着拜仁失去了冠军联赛的奖杯。我不想在遇到这样的事情。”他希望能将奖杯带回柏林,但是这一次他注定失望了,与四年前一样,他仍然只能参加三四名的决赛。

  施魏因施泰格是一个非常专注的球员。在比赛期间,他不会被任何的事情或者任何人干扰。在媒体上充满了对施魏因施泰格世界杯赛上的赞扬,但施魏因施泰格始终保持冷静,至少他给人留下的是这个印象,他说:“我十分真诚地说,我对媒体上写的什么并不感兴趣,重要的是球队的表现怎么样。我们如何能击败西班牙,现在我的脑子里面想的是这些。”

  对西班牙,施魏因施泰格仍然是德国队表现最好的球员,他在中场冷静、勤奋、身影无处不在。德国队能够在西班牙的进攻下保证了73分钟不失球,他和赫迪拉在中场的阻截功不可没。但右路的穆勒缺阵,让德国在前两场比赛中流畅运转的中场不再完整,无法与对手因涅斯塔、哈维和阿隆索组成的中场相抗衡。

  尽管输掉了半决赛,但世界杯的表现让他跃入世界上最好的球员的行列。这也是德国队的意外收获,是巴拉克的受伤给了施魏因施泰格上位的机会。德国名将舒斯特尔认为,巴拉克的缺席对施魏因施泰格来说是件好事儿。他表示:“我现在说起这些可能不是太合适,但对德国来说巴拉克缺席并不是坏事。如果他没有受伤,施魏因施泰格不会这样的突出。施魏因施泰格就只会藏在巴拉克的后面。”

  舒斯特尔认为施魏因施泰格有可能成为杯赛的最佳球员,但无法进入决赛之后,施魏因施泰格不可能获得这个荣誉了。施魏因施泰格仍有机会,他肯定会第三次参加世界杯。德国世界杯上他是球队的一个配角,南非世界杯上他跻身球队的中场领袖,在下一届的巴西世界杯上,他注定是球队的领军人物。施魏因施泰格说:“这场比赛我们没有打出最好的成绩,但我相信这支球队的能力,我们还有机会再来。”

  他现在是德国队的领袖,未来即使巴拉克回到球队,也必须要接受这一点。舒斯特尔说:“当巴拉克回到国家队之后,他必须为自己的位置而努力。这也是很正常的,不会成为一个问题。巴拉克和施魏因施泰格的组合将在未来让德国队更强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