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晋级仍露15分钟破绽 德国真不该错过此良机

2010年07月08日15:4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虽然西班牙最终1比0战胜了德国,但这场半决赛却没有真正的失败者,两支球队在控制与反控制上,都做得非常出色。最终西班牙的一锤定音,更多的就是一种整体实力更高一筹的体现。

  德国队开局过于谨慎,场面过于被动。然而他们还是很好地遏制了哈维的组织,赫迪拉和施魏因施泰格的中场快速跑动防守,让西班牙虽然控球时间极多,却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致命进攻。从第30分钟开始,德国才开始与西班牙开始了真正的较量,直到上半场结束。整个上半时,西班牙除了第6分钟的那次直传外,在中路没有形成什么真正的威胁,反倒是拉莫斯在右路有着比较大的活动空间,制造了几次威胁。这15分钟是西班牙最危险的15分钟,由于两个后腰的跑动速度太过缓慢,而且在区域防守时的站位似乎出了一些问题,因此无论在反击还是阵地进攻中,德国队都在禁区前沿获得了很多无人防守的拿球好机会。可惜的是,德国人的个人突破能力太过一般,又很奇怪的一次也没有尝试远射,白白浪费了多次好机会。中场休息之后,西班牙也许是意识到了这个缺陷,在下半时没有再犯同样的错误,德国人的机会也就大大减少了。

  一次头球的绝杀还是依靠定位球完成的,西班牙球员很清楚自己没有身高优势,因此在破门前的角球里,基本全都是战术角球。很难猜测哈维在主罚那个角球时脑子里出现了什么样的念头,没想到一次改变成就了最终的胜利。本场哈维在进攻中的组织虽然依旧出色,但阿隆索的发挥甚至抢走了他的风头,尤其是在下半时开场后到进球前的25分钟里。

  克罗斯一定为第68分钟的射门没进后悔,因为要想击败先进球的西班牙,实在是无法完成的任务。西班牙淘汰葡萄牙和巴拉圭早就告诉我们,1比0之后,一切都变得不再有悬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