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约尔黄金一头顶出历史时刻 西班牙奔牛节开进南非!

2010年07月08日15:4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控制节奏,在平淡中寻求杀机,不论西班牙还是德国,都采用了同样的策略,这使本场半决赛略微显得有些沉闷,然而这确实是一场高水平的控制与反控制的比赛。最终,实力更高一筹的西班牙笑到最后,与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一样,依然还是1比0,依然还是一剑封喉。

  在试探中控制节奏

  开场双方都采用了试探的态度,绝不轻易发动进攻,而是频繁地利用短传控制局面,但西班牙显然具备更强的传球和控制能力,在控球时间上占据绝对优势。

  德国的传球显得失误较多,而西班牙小将佩德罗显得很兴奋,2分钟后他又一次送出过顶球,不过被德国后卫顶出。第13分钟,利用发角球后的几个小配合,伊涅斯塔在右路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传中,普约尔的头球稍稍高出。直到第15分钟,德国才获得了第一次真正能算是进攻的机会,虽然连续两次角球都没有造成射门,但德国总算从此开始稍微有了一些攻势和对节奏的掌控。第18分钟,拉莫斯大幅度助攻,在大禁区角上远射偏出。第22分钟,厄齐尔左路传中,克洛泽身边竟然没有人紧贴防守,但是他转身后趟得稍微有些大,被补防的普约尔破坏。第25分钟,比利亚的扫射没能吃正部位,皮球飞向天空。第30分钟,阿隆索禁区外远射,但没能迫使诺伊尔做出扑救。

  在小对攻中暴露弱点

  此后双方开始逐渐加快比赛节奏,第31分钟,特罗霍夫斯基的远射速度很快,好在卡西利亚斯准备充分扑出底线,这是德国队第一脚射门。

  由于博斯克没有派出托雷斯和略伦特,西班牙轮番攻击基本采用直传方式,角球也都是发战术角球。与之相比,德国队开始展现出丰富的进攻手段,小猪的直传和波多尔斯基或拉姆的传中都逐渐显露出威胁,只是他们的个人突破能力一般,很多进攻终止在禁区弧顶附近。第40分钟后,西班牙展开一轮狂攻,但由于缺乏高点,先是一个战术任意球完全没有打出效果,随后拉莫斯的传中找后点的比利亚时,博阿滕轻松与就在身体对抗中战胜了比利亚。佩德罗之后又在禁区内连续三次急停转身,但最终还是没有摆脱,只是制造了一个角球。同样由于没有高点,这个角球也无功而返。上半时结束前,节奏突然变快,厄齐尔突入西班牙禁区后被放倒,但是裁判没有判罚点球。

  阿隆索初现大脑作用

  下半时刚开始阶段,西班牙依然坚持控制节奏,只是阿隆索在禁区外有意识的增加了远射,其中第49分钟的远射还是颇具威胁。第51分钟,看出左路防守问题的勒夫用扬森换下博阿滕,以更好的防守西班牙右路拉莫斯和佩德罗的轮番冲击。

  但在中路,西班牙却连续获得机会。第57分钟,卡普德维拉右路突破后传入禁区,无法转身的阿隆索回敲,比利亚的远射使诺伊尔脱手,随后西班牙迅速发动二次进攻,阿隆索的脚后跟传球撕开防线,伊涅斯塔小角度打门,皮球滑门而过。1分钟后,佩德罗的远射又偏出门柱。

  第61分钟,克洛斯刚刚换下特罗霍夫斯基,西班牙就险些破门,阿隆索的小斜线过顶球找插上的拉莫斯,后者倒在禁区内,但裁判未予理睬。在连续20分钟的时间里,西班牙的组织者既不是哈维,也不是伊涅斯塔,或许是因为德国队似乎过多的将防守精力放在了他们身上,而对阿隆索放松了警惕,使阿隆索在禁区弧顶充满发挥了创造的灵感,他充满大局观的精准调度,给队友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

  一次头球就是绝杀

  第68分钟,德国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制造了巨大威胁,波多尔斯基左路传后点,无人防守的克洛斯射门却浪费了大好机会,太正的射门被卡西利亚斯扑出。第72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右路突破后传中,施魏因施泰格将皮球挡出底线。哈维主罚角球,出乎意料的是,他第一次直接传高球的策略,结果竟然一击即中!普约尔高高跃起,在队友皮克身前抢先甩头攻门,将皮球送入网窝。这也是缺乏高点的西班牙本场第一次真正的头球攻门,结果就形成了绝杀。

  丢球后的德国别无选择,只能狂攻,第80分钟,戈麦斯换下赫迪拉,但博斯克也马上用托雷斯换下比利亚。换人刚刚完成,西班牙就获得了2打1的绝佳机会,然而佩德罗却在禁区内太过粘球,没有把球传给托雷斯,丧失了一次最好的扩大比分的机会。

  而德国队的连续轰炸也考验着西班牙的后防,普约尔和皮克屡次化解危机,尽管克洛泽和小猪曾两次在禁区线附近摔倒,但裁判都没有表示。第85分钟,席尔瓦换下浪费了良机的佩德罗,开始了最后阶段的攻防演练。西班牙人的伺机反击大大牵扯了德国人的精力,使他们没有办法心无旁骛地围攻。最终在轰炸中屹立不倒的西班牙,第一次闯进了世界杯决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