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力挺一人终找到感觉 巴萨群中他独擎皇马大旗

2010年07月08日15:3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德班 巴萨首发11人阵容当中有7人来自巴萨———普约尔、皮克、布斯克茨、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和佩德罗,西班牙同样也追平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项纪录,半决赛首发阵容有7人出自同一俱乐部,历史上一共只有两次同样的情况,自1970年世界杯乌拉圭首发11人有7人来自民族队后,这更是近40年来世界杯上的第一次。中前场几乎清一色的巴萨力量,也只有哈维·阿隆索来自皇马,比赛的过程证明,在这个被巴萨人垄断的中前场,阿隆索的作用仍非常重要,他和布斯克茨的双后腰是正确的。

  上半时阿隆索的任务主要是防守,博斯克深知德国人希望先发制人,阿隆索和布斯克茨双后腰严守防线,尽可能限制德国人的反击速度。22分钟时德国反击中5打3,明显人数优势,阿隆索参与角球进攻仍未归位,多亏布斯克茨及时抢断,化解险情。下半时西班牙加强攻势,博斯克布置,增加了远射次数,阿隆索本就是远射好手,当然不会错过机会,48分钟和50分钟,他连续两次在禁区外施射,一次右脚,一次左脚,可惜都偏离目标。除了阿隆索的远射,西班牙的进攻几乎全来自巴萨力量,这很正常,中前场都是巴萨球员,但皇马人在63分钟也完成了一次有威胁的攻势,阿隆索左路斜传禁区,拉莫斯后插上摔倒在禁区里,可惜没有点球,这也是一次标准的皇马式进攻。普约尔的进球,让西班牙1比0领先,博斯克开始加强防守,但他并没有增派马丁内斯,而是用托雷斯和席尔瓦换下体力不支的比利亚和佩德罗,阿隆索和布斯克茨仍是防守的主要力量。85分钟时施魏因施泰格中路突破,阿隆索倒地铲球破坏,完成了关键的防守,确保西班牙可以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