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场面专家有资格无视托雷斯 他就是西班牙的"梅西"

2010年07月08日15:3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距西班牙和德国半决赛开始前两小时左右,《马卡》电台同行突然爆出消息,佩德罗将取代托雷斯首发!这意味着什么?两年前在欧洲杯绝杀德国的“金童”已成彻底失去主教练的信任?为什么是佩德罗?入选世界杯大名单前,巴萨小将甚至还从未代表国家队出场,在半决赛竟然可以首发。事实证明,博斯克的选择是正确的,佩德罗是专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

  博斯克的选择有很多,两年前比利亚缺阵,他派上了法布雷加斯,这一次虽然小法受伤,但场下还坐着马塔和席尔瓦。但博斯克更相信佩德罗,不仅是因为他和中前场的其他巴萨队友配合默契,更因为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里,佩德罗曾无数次在大场面中进球。欧洲超级杯加时绝杀,西班牙超级杯客场进球,世俱杯90分钟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在梅阿查的欧冠半决赛、在伯纳乌的国家德比,联赛冲刺阶段也场场进球……

  作为唯一单赛季六项赛事都有进球的球员,佩德罗果然没有怯场。西班牙的中前场组合完全是“巴萨风”,佩德罗更多在右翼活动,仿佛是又一个梅西。虽然梅西在巴萨的位置已经开始向中路靠拢,虽然1/4决赛中面对德国的防守,梅西也显得没有任何办法,但佩德罗的表现很快印证了勒夫在赛前的话,“西班牙有很多梅西……”在右路,佩德罗敢于突破,当德国人重点防守比利亚和伊涅斯塔时,佩德罗的突破让他们防不胜防,上半时佩德罗的突破两次制造威胁,45分钟时又是佩德罗的射门差点进球。

  严谨的德国人显然没有对佩德罗进行过细致的研究。下半时佩德罗又有两次极为精彩的禁区内过人。先是65分钟时,佩德罗右路面对两名防守球员,连续的晃动成功找到突破的空间,但最后的传球被破坏。另一次是82分钟时佩德罗和替补出场的托雷斯反击,禁区内虽然佩德罗没有选择传球,但他在面对最有一名后卫时的连续晃动,几乎就和门将一对一,德国人破坏了进攻,佩德罗示意对手的手部有明显的阻拦动作,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

  佩德罗抢走了托雷斯的首发,关键的反击又没有传给托雷斯,很快他被博斯克换下,4次射门2次命中,可惜没有进球,但却差点成为德国人的噩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