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式进攻压垮日耳曼战车 他们替梅西复仇德国人

2010年07月08日15:2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镇伯发自德班 比利亚、佩德罗、伊涅斯塔、哈维和布斯克茨,半决赛西班牙的中前场阵容,尽管马德里人不愿承认,但这似乎已成了必须接受的命运:巴萨兴,则西班牙兴。哈维的传球,普约尔的冲顶,巴萨组合为西班牙打开了胜利之门,正是巴萨人为他们带来了胜利。

  巴萨式进攻压垮德国

  赛前热身,当其他几名主力都在练习射门时,伊涅斯塔、布斯克茨和佩德罗“躲在”一旁“温习”传接球,对于这三名球员而言,过去的一年里,在甘珀体育城,在诺坎普,他们曾无数次在一起“遛猴”,练传球,但在国家队,这还是第一次,西班牙的红,完全被染成了加泰罗尼亚的红蓝。哈维·阿隆索和布斯克茨的任务很简单,防守,然后把球交给哈维,哈维把球传给两侧,或是禁区里埋伏的比利亚,如论是哪一个方向,得到传球的,都将是来自巴萨的队友。

  开场1分钟,西班牙就尝试了典型的巴萨式进攻,皮克后场长传找到佩德罗,后者回敲交给中场组织。西班牙并不急于进攻,利用控球来寻找机会,佩德罗的出场,让他们在中场的配合更加默契。哈维直接面对施魏因施泰格,选择了转身回传,佩德罗和伊涅斯塔禁区左侧配合失误,布斯克茨马上反抢,这些都是典型的巴萨因素。已经转会,但尚未代表巴萨出场的比利亚,和队友之间也已经有了默契,第6分钟,佩德罗斜传身后,比利亚跟上铲射几乎得手。类似的配合,或许在世界杯后我们还将无数次看到,即使没有梅西,这阵容也几乎是巴萨的最强组合。上半时西班牙最有威胁的进攻,同样来自“巴萨帮”。

  两年前的欧洲杯决赛,西班牙控球优势明显,这一次德国人也希望可以加强攻势,上半时他们一度控球达到41%,虽然仍处在劣势,但至少不像两年前那么被动。两支球队都在等待机会,西班牙的方式是控球,德国人则是等待反击,但欧冠半决赛中,巴萨曾吃过反击的亏,这一次他们不允许犯同样的错误。哈维、伊涅斯塔和布斯克茨控制着皮球,却并不急于发动攻势,连续倒脚,通过传身后球来寻找机会,这是最令德国人头疼的方式,比利亚和佩德罗的突然插上,总能给他们造成麻烦。西班牙人也曾有过反击机会,第34分钟时德国人的防守集中在右路,另一侧的比利亚使劲挥手,可惜没人看到。

  双核期待改写历史

  下半时西班牙开始逐渐加强攻势,进攻的套路大多来自“巴萨帮”,伊涅斯塔的突破开始增加。佩德罗在右路和中路活跃,前场三个攻击点状态都非常出色,西班牙逐渐进入了角色,这是他们在南非世界杯表现最好的比赛,博斯克终于找到了制胜的办法。值得一提的是,也正是因为在欧冠吃了莫里尼奥的亏,这一次巴萨球员也开始为对手制造空间,尤其是普约尔进球后,德国人大举压上,西班牙可以轻松打反击,只是因为佩德罗贪功,才没能把比分改写为2比0。

  西班牙历史上第二次闯入世界杯四强,所有人都期待改写历史。1比0击败德国后,对于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最后的决赛更是极为重要,去年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的评选前五名中,C·罗、卡卡和梅西先后告别南非,只有哈维和伊涅斯塔还有机会捧起大力神杯。哈维已经无数次被人提起,如果不是位置限制,他也应该是两大先生的最热门候选人,现在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合二为一,如果可以帮助西班牙夺得世界杯冠军,哈维和伊涅斯塔将成为今年这一评选中的最大热门。南非世界杯上,哈维是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作为西班牙的中场大脑,摆在哈维面前唯一的障碍,将只剩最后一个对手,保持这一状态,他很有机会成为新的世界足球先生。更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哈维始终保持极佳的竞技状态,半决赛让他追平了梅西,出场时间达到62次,决赛中他将第63次出场,这是一个惊人的数字。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