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定海神针震惊全世界 中场核心送他全新绰号

2010年07月08日15:18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 历史将普约尔放到了他该处于的位置,他从此成为创造西班牙历史的最关键球员,他第73分钟一记重重的头球将西班牙队首次撞进世界杯决赛,这是一个普约尔本不用这粒进球就应该获得的地位。

  在这支球星云集的球队中,普约尔这位西班牙队多少年来最重要的中后卫变得黯淡。哈维、伊涅斯塔是球队的组织核心,比利亚在锋线上的高效都成为西班牙队得以骄傲的资本。当西班牙队运转出色时,普约尔领衔的后防线的稳固虽是球队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难以得到体现。

  普约尔知道自己的职业生涯已经到了尾声,他本赛季在巴萨几次防守失误,让人们怀疑这条昔日的“大鲨鱼”是否变老了。普约尔也在世界杯开始前就已宣布:“这将是我最后一次世界杯,是我唯一的机会。”

  很难想象西班牙队会凭借一个角球,一个哈维发出的角球头球得分淘汰了以头球著称的德国队。事实上,西班牙队在上半场牢牢控制住比赛局势时,获得角球机会全部使用战术配合,从无有过利用定位球头球直接得分的想法。普约尔上半时最引人注目的一次触球,竟然是在定位球插上后在前腰位置获得控球机会,但普约尔却毫不犹豫得将皮球直接回传给了卡西利亚斯,这更让这位队长在这支所有人脚下都能把球玩起来的队伍中显得扎眼。

  是普约尔笨拙吗?并非如此,在获得前场定位球时,正是对手获得反击的好机会,看看德国队对英格兰队后两个进球,人们就会了解普约尔的用心良苦,此时后卫线尚未落位,普约尔作为防守的领袖必须避免任何威胁。

  普约尔并非只知道死守自己的本分,他懂得审时度势,他知道什么时候是发挥自己进攻的能力,那就是在获得定位球时。普约尔虽然身高上并不占优势,但让德国队遗憾的是皮克的头球弥补了普约尔的弱点,皮克几乎顶出了德国人所有的传中。也正是在皮克的掩护下,普约尔后排起跳冲顶时没有遇到任何阻挡,普约尔坚定地将皮球顶入网内。值得一提的是,哈维发角球前,西班牙直播电视台的解说员正在开玩笑说:“我们什么时候能用角球头球打进一球,永远不吗?”

  普约尔让全世界人吃了一惊,包括他的同胞们。裁判吹响了终场哨,普约尔没有忘记安慰受伤的对手施魏因斯泰格。普约尔赛后也躲开了电视台的直播采访,径直走回了更衣室,他不想抢这个风头,这是前锋们和如此多优秀中场该占风头的时候,是年轻人获得更多承认的时候,但比利亚记得普约尔,他说:“是‘大鲨鱼’的头球把我们带进了决赛。”阿隆索也说:“普约尔是个大鲨鱼,他用自己所有的理想和力量打进了这个球。”阿隆索甚至还为普约尔发明了一个新称呼,“一头小野猪。”

  普约尔现在只等着决赛,西班牙的第一次,普约尔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