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少侠为贪功道歉:我看到了托雷斯 不传球因太自信

2010年07月08日10:5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 对巴拉圭队的1/4决赛,佩德罗差点创造7线作战全部进球的奇迹,不过门柱挡出了他的进球,好在比利亚补射助西班牙过关。谁能想到,佩德罗的好运在继续,半决赛对德国,曾在2008欧洲杯决赛中打进制胜球的托雷斯坐板凳,代替他的不是席尔瓦、纳瓦斯或法布雷加斯,而是直到博斯克公布世界杯23人名单,才首次进国家队的佩德罗。

  佩德罗差点就完成七线进球奇迹:第82分钟,他主导反击获得单刀球机会,却过于粘球,既没有射门,也没有选择将球传给托雷斯,结果被后卫赶上解围,错过一举锁定比赛的机会。佩德罗也为自己的错误选择深为悔恨,并请求托雷斯的原谅。被换下时,佩德罗还特意上前与托雷斯击掌。

  “我可能过于自信,那个时候我那侧正好无人,而且我也看到了一边的托雷斯。”赛后,佩德罗再次就这次贪功表现道歉。

  除了佩德罗在对巴拉圭队时替补上场后的精彩表现,博斯克首发佩德罗的确可以称得上是一招妙棋。德国队的进攻源泉来自队长拉姆和厄齐尔,而佩德罗首发左前卫正可以起到最大程度牵制拉姆的作用。佩德罗的特点不单单是进攻有深度能利用拉姆助攻后留下的空间,也在于他的勤奋抢截,他可以在德国队控球时死死缠住拉姆。

  刚开场5分钟,西班牙队发动的两次攻势全部集中在佩德罗主攻的左路并由佩德罗主导。刚刚6分钟,活动范围极大的佩德罗扯到中路为比利亚送出一脚堪比哈维的直传球,让比利亚倒地扫射完成了西班牙队第一脚射门。

  佩德罗上半场所做的远远超过了人们的想象,佩德罗的位置几乎覆盖了中前场。当西班牙队处于阵地战时,佩德罗更多承担前腰任务,他不知疲倦的假动作前插后撤接球,让德国队后腰找不到防守他的方向,也为西班牙队进一步前提进攻线提供了支点。当他和伊涅斯塔换位时,博阿滕成为受折磨的后卫。

  在反击时,佩德罗能出现在锋线的接应点,就像上半时结束前他在禁区内接球那次,而在防守反击时,佩德罗还能冲回中场从背后意想不到得破坏德国队的锋线控球。这是一个完美的佩德罗,堪称上半时最佳。

  佩德罗的完美表现持续到下半场。刚开场,佩德罗就利用速度突破德国队两名防守球员,为哈维·阿隆索创造远射机会。

  毫无疑问,这位奇兵已从无名小将成为德国队的心腹之患,勒夫第一个换人选择用左脚的专职左后卫扬森换下颇受佩德罗折磨的右脚左后卫博阿滕,防止佩德罗的外线直接突破,也为了能在左路提供更多进攻的压力。而在第58到59分钟,佩德罗左右脚两次射门掀起了西班牙队的进攻高潮,体现出他的全面性。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