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林斯曼:没人想到德国走这么远 丢球犯了唯一错误

2010年07月08日09:2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克林斯曼

  前德国主帅

  在今晚的半决赛中,年轻的德国队未能更进一步,令人有些遗憾。西班牙队在这场比赛中踢得更好,他们值得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我觉得德国队更值得期待,因为年轻代表着希望与未来。

  德国队能够走到今天,赛前谁都没有想到,事实上,在半决赛之前,小伙子们的表现相当出色,令很多人感到意外。但我觉得一点都不意外,因为勒夫用更多的年轻人,令德国足球焕发出了全新的活力与战斗力,而且在正确的战术下,德国队踢出了完全不同于以往的足球。这正是德国队也是德国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最大的收获。

  当然,更令人欣喜的是年轻球员的成长,从穆勒到厄齐尔、到杰·博阿滕,他们已经逐渐扮演起更为重要的角色。而拉姆、施魏因施泰格、波多尔斯基等四年前在世界杯赛中成长起来的球员则更为成熟,他们已经是中坚。还有更为年轻的克罗斯等人。由这样一批年轻球员组成的德国队,我想,再经过两三年的磨炼,等到下一届世界杯,或许更有实力和机会去冲击第四颗星。

  今天不能说德国队踢得不好或者保守,西班牙队正处于成熟期,这批球员在一起已经有很多年,相互间更是熟悉与默契。而且,他们的控球可以说在整个欧洲乃至世界都是非常有代表性,而且,球员的经验也更为丰富。今天勒夫的战术安排相当成功,年轻的德国希望用耐心来与西班牙队的控球进行周旋,这样的战术差点成功。事实上,西班牙并没有在运动战中撕开德国大门,尽管他们在场面上占据着主动。德国队也曾有机会来攻破对方的球门。

  像半决赛这样的大赛,你不能在防守中出现任何问题。德国队的防守整体相当成功,遗憾的是,在防守角球时,我们的年轻球员犯了一次错误,被西班牙队抓住了。这是德国队在整场比赛中唯一一次错误,但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必须承认,西班牙队在本场比赛中踢得非常好,不仅是这场比赛,过去两年多来,他们有欧洲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技术。

  希望西班牙队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而年轻的德国队,拥有美好的未来,德国足球也拥有美好的明天。我坚信这一点。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