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80年终将诞生第8个冠军 赔率显示西班牙大热

2010年07月08日09:1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楼坚发自德班

  老王已死,新王万岁(TheKingisdead.LongLivetheking。)!这句在西方王朝更替时常说的名言,7月7日晚终于响彻在德班球场的上空。由于西班牙队1比0战胜德国队,和荷兰队会师7月11日的决赛,世界杯80年历史上的第8颗冠军星座注定将在南天闪光。这,正是本报在8强对阵时就已经预言的结果。

  这一晚,西班牙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12支决赛球队。上一个在夺取欧洲杯后杀入世界杯决赛的球队,还是1982年的联邦德国。而史上唯一一个在夺取欧洲杯后又捧起世界杯奖杯的,只有1974年的联邦德国。但西班牙最终复制了2008年欧洲杯决赛的比分,在自己的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战胜德国队。

  BBC主持人莱因克尔和解说嘉宾希勒赛后都由衷地表示:“西班牙球迷配得上这样一次庆祝。”这不仅仅是因为莱因克尔和希勒是英国绅士,更重要的是他们看到了西班牙赢球的方式带着一种古典的浪漫主义情怀,值得所有人脱帽。

  能够在这样级别的大赛半决赛中,不因为晋级决赛的巨大压力而改变自己,能够在这样重大的比赛中坚持传控打法不动摇,面对连克英格兰和阿根廷两强的大热德国队依然不保守,这是足球场上的理想主义。幸运的是,这次上帝眷顾了西班牙。

  上帝眷顾的半神是普约尔。一个身高只有1.78米的后卫,能在长人如林的德国队后防线前飞身跃起顶入这样的关键头球,这是西班牙队的“图拉姆时刻”。在中场,西班牙球员的跑动距离也全面超过德国人,此前射正球门后效率高达46%的德国队基本没有机会。勒夫输得心服口服:“在2008年西班牙获得欧洲杯后,过去两年来他们令人信服的比赛方式没有什么变化。我非常相信,西班牙将获得本届世界杯。”

  或许,让打法相对漂亮的西班牙和荷兰进入决赛,也是人民的意志。这是32年来首届没有冠军家族参与的冠亚军决赛,上次出现这样的新人王对阵,恰巧就是上一届在南半球举行的世界杯(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当时的决赛对阵一方中也正好有荷兰,但笑到最后的是东道主。

  这也是史上首个没有阿根廷、意大利、巴西和德国参加的世界杯决赛。威廉希尔的最新夺冠赔率上,西班牙为1赔1.53,领先荷兰(1赔2.50)。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