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撞翻坦克决赛会师荷兰 世界杯新王者呼之欲出

2010年07月08日08:51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章鱼哥”预测正确!今日凌晨2点半,世界杯半决赛第2场在德班球场展开角逐,由德国队对阵西班牙队。两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结果西班牙队凭借普约尔的一记头球,最终以1:0力克德国队,历史上第一次闯进世界杯决赛,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荷兰队。值得一提的是,荷兰队和西班牙队此前都未曾夺取过世界杯冠军,因此本届世界杯将产生第8支世界杯冠军——新王者呼之欲出!

  此役,德国队创造98场世界杯参赛新纪录,他们欲报2008年欧洲杯决赛0:1负于西班牙队的一箭之仇,勒夫选择特罗霍夫斯基顶替停赛的穆勒,其他位置没有变化。博斯克也只更换1名首发,国家队正式比赛连续791分钟不进球的托雷斯失去位置,巴萨边锋佩德罗得到机会。

  西班牙队开场凭借控球占据比赛上风,第6分钟,佩德罗突然直塞,比利亚前插形成单刀,在门前9米处倒地右脚扫射被及时出击的诺伊尔封出。随后普约尔在门前7米处鱼跃冲顶高出。在顶住了西班牙队的开场猛攻后,德国队也凭借反击威胁西班牙队的大门,上半时补时阶段,厄齐尔在形成单刀的情况下在禁区内与拉莫斯相撞倒地,德国队员索要点球,但匈牙利主裁判卡萨伊示意比赛继续进行。上半场结束,两队战成0:0。

  易地再战,西班牙队继续凭借出色传球控制着比赛,第73分钟,西班牙队终于取得进球,他们开出前场角球,后排插上的普约尔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敲开了对手的大门,1:0。

  博斯克:普约尔是本场英雄

  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德国队在最后时刻发起了猛攻,也给西班牙队留出大片的后防空当,比赛在最后时刻进入高潮。但是在西班牙人顽强的防守面前,德国人始终没有找到很好的得分机会,最终西班牙队1:0击败德国队。

  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对队员们的表现很满意,“我们今天踢了一场非常伟大的比赛,我们的11名队员很好地贯彻了教练组赛前的布置,最终我们打进了决赛,这是值得所有西班牙球迷铭记的一天。”博斯克还表扬了普约尔的表现,“普约尔在关键时刻发挥了核心队员的作用,他的头球非常有力,他决定了比赛,他是本场比赛的英雄。”勒夫赛后则显得有些失望,“我们的队员都尽力了,由于我们防守的一次错误就输掉了比赛,这让人非常遗憾,但我们的表现依然值得骄傲,我们会好好准备三四名决赛,完成本届世界杯的最后一次亮相。” 早报记者殷鹏

更多关于 西班牙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