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全队赛后集体膜拜章鱼 拉莫斯:保罗万岁!

2010年07月08日08:2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我们都爱章鱼保罗!”对德国的半决赛赛后,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记者们在混合区里兴奋地嚷嚷开了——这只神奇的章鱼再次证明了自己的“法力无边”,借着被它所青睐的东风,西班牙在比赛中1比0小胜对手,历史上第一次闯入了世界杯的决赛场。

  西班牙的胜利,谢天,谢地,谢人,还要谢章鱼。“章鱼保罗说对了!”西班牙《马卡报》也在第一时间打出了这样的标题:“这只叫做保罗的德国籍章鱼已经成为了西班牙国家队的护身符。它预测西班牙在半决赛中战胜德国,而这已然成真。”这家报纸用半是调侃半是认真的口吻表示,“剩下来的问题只有一个,它会再次言中西班牙与荷兰的决赛结果么?”

  事实上保罗的大名不仅已经在媒体中广为流传,就连球员们都不敢忽视它的威力。“你听说了那只会预测的章鱼的故事么?它言中了这场比赛的结果。”混合区里,一名好事的西班牙记者拉住了西班牙后防大将拉莫斯,俨然一副要把拉莫斯转化成“拜章鱼教”教徒的样子。不想塞维利亚人大笑:“我当然知道它。感谢它看好我们,章鱼万岁!”他开了个玩笑,随即又解释说:“我不是很迷信,但我还是希望那只会预测的章鱼能在决赛中继续看好我们——因为大家都觉得这给我们带来了好运气。而运气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当然,保罗的预测或许确实给了西班牙球员们以必胜的信心。但比起章鱼的意见,球场上主角们的表现如何无疑才是真正重要的。西班牙人在今晚用一场稳健的比赛证明了自己真正的实力,也打消了人们在此前对这支球队的诸多疑问,这已足够给他们以充分的信心踏上决赛场。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德班)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