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赛后乐傻变成结巴科子 卡西:西班牙再不是软蛋

2010年07月08日08:0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1比0战胜德国闯入决赛,这对于所有的西班牙人都不啻于一个历史性的时刻,经历了90分钟战役的斗牛士们一个个难掩眼中的喜悦,连一向板着脸的西班牙新闻官帕洛玛也露出了温柔的笑意。“我太高兴了,太高兴了。我为我们感到骄傲。我们的梦想还在继续!”赛后来到混合区的比利亚已经乐傻了,平时说话利索的“葫芦娃”变成了结巴科子,只是咧着嘴一个劲儿的笑,半晌说不出更多的话来。

  调整了情绪后,“葫芦娃”的嘴里总算能够蹦出稍微还算连贯的句子:“这肯定是我们今年世界杯打出的最好的一场比赛了。我们从一开始就占据了主动,保持了控球,压倒了对手。德国是本届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今天没有像其他球队那样紧缩后防,而是不时压上进攻,他们表现得非常勇敢。然而老实说,我们没有让他们得到空间,他们在中场完全没有办法施展开来手脚,因为我们的中场实在太强大了。”

  在点出胜利的关键的同时,比利亚也不忘表示,胜利是属于整个球队的:“我要重复一次,这支球队拥有着浓厚的人情味和极强的进步欲望。两三年来我们一直抱有同一个观点——我们所获得的一切都是来自全队的努力。球队上下非常清楚,我们不能够仅仅依靠个人的力量,那样只会让我们一无所有,只有集体的推进才能带来真正的成功。”

  胜利虽然珍贵,但球员们并没有太多时间来品味——四天后,他们将在约翰内斯堡与荷兰展开一场真正的巅峰对决。展望决赛,比利亚的眼底没有任何怯意:“我们现在是决赛的两支球队之一了,我要好好享受这一时刻。但明天开始,我们会完全恢复平静,并为周日的最后一击攒足力量。还有四天,这必然将是紧张的四天。四天后,只要我们能够打出自己的足球,再有一点点的幸运,我们也可以让自己的梦想成真。冠军?当然,那是我们的目标!”藏不住的微笑已经泄漏了“葫芦娃”此刻熊熊燃烧的信心。

  比起比利亚的激动,卡西利亚斯作为队长则更多的显示出了自己淡定的一面,“这个结果是公平的,说真的,我觉得西班牙今天的表现确实更好。”他如此点评这场比赛,“德国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但我们今天很幸运,通过定位球头球率先取得了破门。我想这可以说是今年世界杯上西班牙打得最好的一场球了,一切都在我们的控制之下。”

  话虽如此,但德国在比赛中并非没有机会。下半场,无人防守的托尼-克罗斯曾经接施魏因施泰格的传球获得良机,但他的射门却被卡西利亚斯奋力挡出。圣伊克尔再次立下大功,但对于自己的那一次精彩扑救,他却避而不谈,而是大赞起了队友的表现:“普约尔、皮克、拉莫斯……后卫们都非常出色,此外我们也不能忘记阿隆索、布斯克茨、佩德罗等人的努力。球队在场上拼抢积极,一直战斗到底,这是我们最高兴看到的。”至于下一个对手?“与荷兰的决赛必将是美妙的一战,他们是打出了今年世界杯上最精彩足球的球队之一。我们会享受这场巅峰对决的。”卡西的话一如既往的简单有力。

  离开混合区前,卡西在众人的祝贺声里终于绽出了一个浅浅的微笑。“西班牙再也不是软蛋。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后,我们终于能够进入一次世界杯的决赛了。”这是他的有感而发,也是整个西班牙共同的心声。确实,这一刻应该属于喜悦,属于如释重负。然而即使在此时此刻,西班牙国家队队长的笑容仍然不无保留——也许在圣伊克尔的心目中,一个世界杯冠军,这才是这一代斗牛士们真正将要书写的历史所在。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德班)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