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只要上替补就比托雷斯强 赢世界杯不能用金童?

2010年07月08日07: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围绕托雷斯是否该首发的问题,世界杯开始后西媒体上的争论就不断。法布雷加斯、洛伦特、席尔瓦....。.一个个名字都被认为可以代替托雷斯。但最后,博斯克展现了自己独特的思路,他令人惊讶地将巴萨年轻球员佩德罗排入了首发阵容,替换下了托雷斯。

  比赛前一小时,佩德罗将代替托雷斯的消息就已经传出,是博斯克的助理教练托尼-格兰德向外透露消息的。于是,电视台的摄像机镜头开始寻找佩德罗,这是巴萨小将第一次在国际比赛中首发,而且还是世界杯的半决赛。电视机的画面显示,球队进场热身时,佩德罗第一个进入德班球场比赛地,巴萨小将显得有些紧张,他不断咬着手指甲,试图给自己减压。

  比赛开始后,佩德罗的存在似乎带了点喜剧色彩,因为他1米69的身高,却必须与德国巨人进行对抗,西班牙媒体调侃说,佩德罗就像是来到了纽约第五大道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中游客。不过,他在场上的表现,证明他绝不是一个匆匆的过客。尽管他最后时刻错失了一次绝杀的机会,但他在对德国的比赛中的表现,绝对值得称道。80分钟的时候里,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在对方各条线之间游弋,让德国球员头晕目眩,也让德国队的后防线失去了秩序,这是托雷斯的上场起不到的效果。

  博斯克赛后也道出了为什么换上佩德罗的原因:“换上佩德罗是为了可以压制拉姆的助攻,实战中他这一点做得相当不错。”《马卡报》认为,博斯克又一次换对了人,他用佩德罗替代托雷斯的做法非常成功,加纳利人踢出了一场出色的比赛,这是西班牙队欠球迷的一场比赛,球队恢复了输给瑞士后一度偏离的控球哲学,而这,仅仅来自于一个小小的改变:用佩德罗换下托雷斯。佩德罗加入了对足球的控制当中,另外他还给西班牙队的边路进攻加入了“辣味”。佩德罗的上场,让西班牙的中场人数增加,让对手的边路遭遇封闭,西班牙队可以耐心地编织足球,掌控局面。

  无论是作为边锋还是二前锋,佩德罗都不退缩,他总能出现在德国队的半场,他不但能过人、射门、传球,还能参与防守、从对手脚下抢断皮球。佩德罗的上场,但西班牙队的巴萨战术更为完整,他与伊涅斯塔分局两边,哈维坐镇中路,比利亚在前面冲锋陷阵,西班牙队打出了巴萨的风采,打出了欧洲杯时的水准,用专家的话来说,是西班牙只有这样踢,才是世界第一。

  佩德罗取代托雷斯,让西班牙队的球场变宽了,球队的弹性也比前几场比赛更好了,球队如同钟表般准确地围绕着哈维旋转,而当这一切发生的时候,皮球就感受到了西班牙球员的爱抚,变得更加温顺了。哈维尽管受到施魏因斯泰格的压制,却依然如同GPS般准确,西班牙队全面掌控比赛,德国队只能收缩防守,皮球完全运转在他们的轨道之外。

  佩德罗错失了一次机会,但他的上场仍然全面激活了巴萨,这样的西班牙才能激发球迷的热情。尽管足球亏欠荷兰队很多,但这届世界杯,是属于西班牙队的一届世界杯。

  西班牙再次延续了首发阵容当中是否应该派托雷斯的话题,之前的洛伦特,现在的佩德罗,与荷兰的决赛,西班牙会怎么安排首发?依然还有悬念,只是托雷斯的机会已经不多了。(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