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魔剑令德国颤抖9年 日耳曼军头号克星非他莫属

2010年07月08日06:3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伊涅斯塔又一次有着闪亮的演出,巴萨中场用自己的天才打破了比赛的平衡,而他与哈维的默契,也让西班牙队在控球和传球方面占据着绝对的优势。赛后,伊涅斯塔获得了8分的高分,媒体称赞说:“拉曼查人无论从任何角度来说都称得上球场魔术师,他的突破、他的传球都令对手胆战心惊,是他与哈维一起,推动着西班牙的前进。”

  第15分钟,伊涅斯塔的传中帮助普约尔获得头球机会,可惜巴萨队长攻门稍稍高出。第25分钟,伊涅斯塔又给比利亚制造杀机,但后者未能射正。下半场,伊涅斯塔显得尤其活跃,曾连续制造威胁,其中第57分钟他门前横传,可惜另一端的比利亚差一点未能赶上射门,否则德国球门定将告破。在西班牙领先后,伊涅斯塔在前场的拿球,也有效地消耗了时间。

  毫无疑问,伊涅斯塔已经成为了德国人心中的噩梦,在欧洲19岁以下锦标赛以及2008年欧洲杯中,他都给德国人带来灾难,就连勒夫也称赞说:“伊涅斯塔完全配得上欧洲金球奖的荣誉。”从2001年起,伊涅斯塔就成为了德国足球的噩梦——这还不算巴萨这些年接连战胜德国球队的战役。2001年4月26日,欧洲16岁以下足球锦标赛,西班牙对阵德国,伊涅斯塔令德国国青队绝望,德国少年甚至不惜动用犯规战术,铲伤了伊涅斯塔的膝盖,尽管西班牙输掉了比赛,但最后却战胜法国夺冠。

  2002年的欧洲19岁以下锦标赛,伊涅斯塔再次与德国人相遇——当时是在决赛中。德国人这次找不到阻拦伊涅斯塔的办法,伊涅斯塔下半场妙传托雷斯得分,帮助西班牙战胜德国。2008年欧洲杯,伊涅斯塔再次给德国人上了一堂该怎么踢决赛的一课。

  《世界体育报》表示,“10号”号码在本届世界杯有些失去光彩,伊涅斯塔虽然不是穿10号球衣,却继承了10号的伟大传统。从各个方面来说,伊涅斯塔都称得上是一个出色的10号,他善于突破,能用节奏和方向的变化令对手失去头脑,能用传球抓对方空间,能给前锋以及中场的队友密切配合,能制造威胁,尽管他不如西班牙队的一些球员那样声名显赫,但他的实力绝对不容低估。

   比利亚的进球和卡西利亚斯的扑救引人注目,但只有在伊涅斯塔加速,打破比赛平衡的情况下,西班牙队才能获胜。 (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