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辟!西班牙沉睡巨人可怕苏醒 11年前他就在非洲称帝

2010年07月08日06:2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毫无疑问,现在这一批的西班牙球员,是有奖杯运的一代。一些球员曾获得欧青赛的冠军,还有一些球员曾获在非洲获得世青赛的冠军,2年前,目前队内超过一半的球员又得到过欧洲杯的奖杯。再加上在俱乐部获得的奖杯,据西班牙媒体的统计,西班牙全队获得的奖杯数相加,超过了100个。

  经过阿拉贡内斯和博斯克多年调教,西班牙队打法早已成型,确立了控球、快速进攻的打法。队中不少球员在西班牙青年队时就有过夺冠经历。事实上,西班牙获得欧青赛冠军是传统,而卡西利亚斯、哈维和马切纳,还曾在1999年尼日利亚世青赛上,为西班牙足球夺得了首个也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世青赛冠军。这似乎都预示着,在卡西和哈维的带领下,西班牙又将获得成年球队的世界冠军。

  1999年,卡西利亚斯才18岁,还只是一个懵懂少年,但在球场上却已相当成熟。在尼日利亚,西班牙球员吃尽了苦头,但最终,西班牙球员克服恶劣条件,捧起了奖杯。世青赛上,哈维表现也极其出色,半决赛,西班牙2比1胜马里,决赛,更是4比0横扫日本。除了卡西利亚斯和哈维外,马切纳也是那支西班牙队的冠军成员。16个月后,以这支球队为班底,再加上卡普德维拉以及普约尔,西班牙出征悉尼奥运会,尽管决赛点球大战3比5不敌喀麦隆只获得银牌,但西班牙却收获了一支冠军级别的球队:这批球员的信心从此坚不可摧,2008年欧洲杯,西班牙又一举登上了巅峰。

  欧洲杯夺冠之后,记者们曾问阿拉贡内斯,为何西班牙成年队成绩突然有了突破,老帅回答说:“这是因为西班牙有了黄金一代,这一代球员习惯了夺冠,自信心无比强大,未来很多年,他们都会给西班牙带来冠军。”值得一提的是,2003年阿联酋世青赛,伊涅斯塔也曾大放光芒,带领西班牙青年军一路杀到决赛并最终获得了亚军。伊涅斯塔也凭借着完美的表现得到了诸多行家的一致好评。

  世青赛冠军和奥运会亚军队伍的骨干,在西班牙队仍然是顶梁柱,队长卡西利亚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普约尔老当益壮,卡普德维拉兢兢业业,马切纳退居幕后但仍在更衣室发挥重要作用,哈维更是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成为绝对的核心,2008年欧洲杯,他就是最佳球员,本届世界杯,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出色,对德国的比赛,他被评为全场最佳。

  有哈维,就有巴萨的风格,有巴萨的风格,就能克制德国,就能走向成功。对德国的比赛,哈维表现极其出色,他跑动积极,传球精准,时刻开阔,屡屡用富有想象力的传球撕破对手防线,普约尔的头球攻门就来自他开出的角球。可以说,是哈维是本场比赛西班牙的总指挥,他是西班牙控比赛的关键,他的传球和控球能力,让对手根本就无能为力,施魏因斯泰格这样的红星,在大师级的哈维面前也完全像是个学生。

  哈维赛后得到了9分的高分,媒体评价说:“他是西班牙队的中流砥柱,球队的进攻基本由他策划。哈维踢出了自己在南非世界杯上的最好比赛,任何时候,他都控制着皮球,他被评为全场最佳当之无愧。”只要有哈维、卡西利亚斯这样的冠军级球员存在,西班牙队就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运气上,都具备在非洲“复辟”的可能。(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