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输给西班牙更输给了巴萨 巴萨要参加世界杯会怎样

2010年07月08日05:1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德国输给西班牙更输给了巴萨巴萨要参加世界杯会怎样

这是西班牙还是巴萨?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又在关键的比赛中战胜了德国。毫无疑问,西班牙的技术流已经成为了德国足球的最大克星。2008年欧洲杯决赛,德国队就显得非常被动,面对西班牙毫无办法,2年后的世界杯半决赛,德国人依然对西班牙束手无策。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德国球队总能击败皇马,但现在,他们却已经习惯成为巴萨的手下败将。从这个角度来说,西班牙队走靠拢巴萨的路线,是完全走对了。西班牙球队里,就连赫塔菲都能给拜仁慕尼黑制造难堪,而巴萨这几年对德国球队,那是一打一个准。与其说德国队输给了西班牙,不如说是输给巴萨化的西班牙。很多人都感兴趣,如果俱乐部参加世界杯会怎样,这场的西班牙队给我们提供了样本。

  西班牙对阵德国,从一个程度上也是巴萨对拜仁慕尼黑的翻版。本场比赛,西班牙队内首发的巴萨球员达到7人,巴萨队内的西班牙国脚,除了巴尔德斯外,其他球员全部都上场了,普约尔和皮克坐镇后防线,哈维、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打中场,比利亚和佩德罗则打前锋,这也追平了世界杯历史上一队来自同一俱乐部球员首发上场的人数纪录。

  巴萨引领西班牙,就意味着西班牙肯定能获胜。因为巴萨对德国球员和球队有优势,这几个赛季的冠军联赛,曾先后战胜不莱梅、斯图加特、沙尔克04、拜仁慕尼黑,而且这些比赛,巴萨除了比分占优,在控球、传球上的技术优势也非常明显。克鲁伊夫也表示,从纯足球角度来说,德国球队实力不如巴萨,只要巴萨掌握比赛节奏,并向德国球队施加强大压力,那获胜的钥匙将掌握在巴萨手中。现在,西班牙对德国也一样。

  就连对德国最强球队拜仁慕尼黑,西班牙也是手到擒来,最近几年,巴萨有过多次战胜拜仁的经历。2006年8月,巴萨与拜仁慕尼黑在甘伯杯上相遇,巴萨最终凭借小罗的任意球破门,埃托奥的梅开二度以及萨维奥拉的进球以4比0大胜拜仁,参与那场比赛的很多巴萨球员还在队中。2007年夏天的贝肯鲍尔杯,巴萨又以1比0战胜拜仁慕尼黑,梅西下半场打入一记漂亮的世界波。2008-09赛季的欧冠1/4决赛,巴萨更是以4比0横扫拜仁慕尼黑。比赛中巴萨牢牢控制局面,没给拜仁慕尼黑任何机会。

  西班牙球员的身高不如德国球员,但巴萨和西班牙国家对于如何对付德国人的高身高,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小矮人游戏大森林”,这是媒体形象的说法,几年前巴萨对不来梅的比赛,就是经典。当时不来梅球员的平均身高达到1.87米,比巴萨球员高8.7厘米,平均体重82.1公斤,比巴萨球员重8.6公斤,但巴萨依然成功利用技术克制对手。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与其说德国队输给了西班牙,不如说是输给了巴萨化的西班牙。(塞尔吉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