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西班牙核心堪称华丽 巴萨小将险成千古罪人

2010年07月08日05:1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依靠普约尔下半场石破天惊的头球,西班牙队历史性的第一次挺进世界杯决赛。赛后,央视评论员张路评解了本场生死之战。张指导认为,整个下半场比上半场更加精彩,两支队伍都开始发力。“下半场僵局被打破之后,场上的形势有所改观,德国人想攻,但没有过多的办法来扳平比分。”

  “这一场西班牙队可谓是拿出了所有的本领,尤其是他们在中场的拦截,这在前几场比赛中是没有的。2年前的欧洲杯决赛,德国队在西班牙的中场防守面前,显得毫无办法。想不到如今有了厄齐尔等一干很有才华的队员之后,德国队还是突破不了西班牙人的中场这关。下半场失球后,德国队开始狂攻,但只有利用高球来威胁西班牙队的大门,几乎没有地面的配合。”张路继续说道。

  接下来,张指导从个人的角度评点了本场比赛的几名重要球员。“赫迪拉发挥不佳,全场比赛没有一个后插上,这与他前几场比赛的表现完全不同,而且不光是他一人,德国队这几名中场球员,本场都很少前插,可能是怕失位,给防守端带来压力。哈维今天在中场的调度不错,简直是华丽,可以说今天西班牙用技术战胜了德国队的速度与高度。阿隆索今天的表现也不错,尤其是在中场的拦截;伊涅斯塔今天像是和拉姆耗上了,但两人可以说打了个平手。而西班牙队唯一该批评的是佩德罗,下半场那一次绝佳的机会,他不传反而自己在耍,假如说今天西班牙队淘汰,那么他是千古罪人。”最后,张指导认为德国队不应该放弃盯防普约尔,他的头球本来就很有威胁。

  陶伟指导认为,年轻的德国战车也不必过多的失落。“德国队收获的是挫折后的宝贵经验,这在他们往后的道路上很重要。整个下半场有点翻版08年决赛的下半场,德国队光有高度,但突破不了西班牙队的防线,但打高球的成功率本来就不大,可以说是55开。德国队没有发挥出前几场的青春与活力,可以说穆勒的缺阵影响太大。可能是心态不一样了,本场比赛德国队的进攻就像是放幻灯片,完全没有行云流水的感觉。”

  (陈驰)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