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6年奋斗见证梦想成真 世界杯上从此有个豪门叫西班牙

2010年07月08日04:5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76年奋斗见证梦想成真世界杯上从此有个豪门叫西班牙

西班牙终于闯入决赛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队击败了德国,闯入世界杯决赛,这是斗牛士军团历史上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

  尽管西班牙还没有拿到冠军,但西班牙队已经开始疯狂地庆祝,就如《阿斯报》在赛后第一时间就在网站上打出“西班牙万岁”的标题,来庆祝这一历史性胜利。西班牙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次击败德国,也第一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从此以后,西班牙队可以在世界杯上抬头,他们已经跻身于世界杯真正的豪门之列。

  在与德国的比赛之前,西班牙队队长卡西利亚斯说:“这是西班牙历史上最重要的一场比赛。”因为在西班牙的历史上,从未参加过世界杯半决赛,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在一场紧张并且谨慎的比赛中,西班牙队拿到了最终的胜利,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包括这届世界杯,西班牙队共参加过13届世界杯。此前,西班牙在世界杯历史上排名最好的,不过是1950年打入最后的循环赛,但那只是牵强的四强。1934年、1962年、1966年、1978年、1998年的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均饮恨小组赛;1982年西班牙队打入第二轮小组赛;1990年、2006年西班牙队倒在了1/8决赛上;1986年、1994年、2002年,西班牙队离四强最近,但都最终都没闯过那一关。

  尴尬的战绩,让西班牙队在世界杯上难以抬头。哪怕是过去20年时间里,西班牙每每在预选赛上高歌猛进,都难以被真正定义为世界杯强队。在欧洲赛场,西班牙曾两次获得欧洲杯冠军,这些却反衬出西班牙在世界杯赛场上的尴尬。正是如此,早在世界杯开始之前,当人们问西班牙的将帅“西班牙是不是最大夺冠热门”时,回答总是一句“热门?不,但我们希望创造历史”。

  现在,西班牙终于可以甩掉“预选赛之王”的尴尬名号,他们不再只是预选赛之王,他们开始在世界大赛上证明自己。西班牙带着欧洲杯冠军的称号来到世界杯赛场,他们希望能够带走一座大力神杯,现在他们已经离最终的冠军只有一步之遥。

  不论接下来的结果如何,西班牙队都可以向球迷们说出:世界杯,请记住西班牙的名字!

  (伊雷克森)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