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路:西班牙1人与队友不合拍 德国下半时或予致命一击

2010年07月08日03:4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和德国队的世界杯半决赛,上半场45分钟战罢,比分仍然是0比0,开场不久比利亚曾有一次单刀面对门将的机会,但被诺伊尔神奇化解。利用中场休息的空隙,央视评论员张路解析了整个上半场。张指导认为,本场比赛虽然精彩不足,但却值得细细品位,西班牙人的每一次进攻,每一传球都是经典。“欣赏西班牙队的每一次传球,都是享受,那就如同教科书一般,希望大家能够回味一下。”

  “论战术,西班牙上半场是主攻左路,压制德国队长拉姆这一侧的攻击。然后再看机会转移至右路,利用右路拉莫斯的个人能力威胁德国队的大门。整个上半场,西班牙队在中场的组织和进攻,都很有成效,感觉他们的状态也不错。但问题是有了边路,有了突破,有了下底传中后,西班牙队禁区内无人,往往发现德国人的禁区内全是高大的后卫,本队又无人能抢到点,希望下半场能够有所改观。今天首发的佩德罗虽然技术不错,但总是感觉与队友合不上拍,配合也显得生疏,毕竟他不是常备的11人人选。”张路继续说道:“对德国而言,他们上半场选择了龟缩防守,但下半场会突然发力,给西班牙人致命一击。”

  陶伟指导则认为,穆勒的缺席对德国人影响很大。“特罗霍夫斯基缺少那种长途奔袭的能力,这本是穆勒的强项,可以搅乱对手的防线。打西班牙队有两种办法,一种是像巴拉圭那样的闪电战,另一种就是瑞士的龟缩防守。” 陶指导同时认为,波多尔斯基本场不在状态:“感觉他浑身不自在,有点在和自己叫劲。”

  (陈驰)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