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直面大热必死 章鱼哥指引斗牛士希希望大增

2010年07月07日15:02   天津网-每日新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上有一条“大热必死”定律。几乎历届世界杯,最热门的球队总是因为各种离奇原因诡异“死”去,且“热”的程度总和“死”的离奇程度成正比。

  所以,想在世界杯上夺冠吗?要么在预选赛上磕磕绊绊,要么将帅不和,要么官司缠身,要么打法丑陋,只有做到这些,你才有了世界冠军的潜质。

  不信?看看吧。2006年,意大利人被电话门搞得死去活来,这样的球队笑到了最后;2002年,丑陋的斯科拉里,加上肥胖的罗纳尔多,成就了五星巴西;1998年,高傲的雅凯是全法兰西媒体的公敌,结果雄鸡一唱天下白;1994年,反桑巴足球的巴西队,桀骜不驯的罗马里奥,依然绽放玫瑰碗……

  照此类推,本届世界杯公认的两大热门巴西队和西班牙队,巴西人已经离奇地被“离经叛道”的荷兰队送回了家,今晚轮到西班牙人直面生死了。

  从历史上看,西班牙队的确有“大热必死”的传统:从韩日世界杯起,西班牙队就迎来了自己的鼎盛时期。小组赛3战全胜,但在8进4中意外地点球输给东道主韩国队。德国世界杯,同样是小组赛3战全胜,却被貌似老态龙钟的法国队3:1淘汰出局。

  西班牙人的淘汰赛厄运终于在2008年欧锦赛上宣告结束,他们以全胜战绩横扫欧洲。随后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在所有9个小组中,只有西班牙队和荷兰队取得了全胜。由于球队数量的关系,西班牙队豪取30分成为全欧之最。而在决赛圈,貌似惊险出组的西班牙人却以两个最经济实惠的1:0晋级四强。一切一切都在暗示,在巴西人出局之后,西班牙队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一号“大热”。

  万幸的是,斗牛士的南非之旅应该不会就此结束,因为连续大胜英格兰队和阿根廷队之后,德国人目前比斗牛士更加烫手,再加上“章鱼哥”保罗的指引,西班牙队半决赛过关希望更大。但北京时间12日凌晨的决赛,或许才是斗牛士的真正“死期”,别忘了,贝利可是在西班牙人身上压了赌注哦。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