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要啃德国战车 比利亚更是放言要再进两球

2010年07月07日14:04   千山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世界杯第二场半决赛将在德国与西班牙这对夺冠大热门间展开。面对2008年欧洲杯决赛击败自己的西班牙队,德国队挂在嘴边的只有两个字:复仇!而西班牙队自然不想让对手得逞,比利亚更是放言要再进两球!

  勒夫将穿幸运衫

  2008年勒夫的德国队在欧洲杯决赛中输给了西班牙队。这次是西班牙队笑到最后还是德国队复仇?“复仇?我可从来没想过。当时德国队输给了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对手是夺冠大热门,近两年一直保持着高水平,他们没有梅西,但有好几个像梅西一样能决定比赛结果的人。西班牙队攻防俱佳,技术非常好。看他们踢球就像在看模特表演。”勒夫是话里有话,暗讽西班牙队花拳绣腿,他不想复仇才怪呢?

  那德国队还有机会吗?“我们现在可以击败任何对手,我们要做的就是让西班牙队犯错误。我们可以保持进攻的压力,对技术能力也有自信。比利亚、哈维、伊涅斯塔的控球都非常棒,必须对他们保持压力。”

  以4比1和4比0连克英格兰队、阿根廷队,勒夫承认全队都很高兴,但是还没到“乐昏头”的地步。不过还是有点小唯心,还记得勒夫那件天蓝色V领衫吗?从战胜阿根廷队那一刻起,勒夫就决定不洗它了,4天后还穿着它指挥半决赛。“我这可不是迷信,是教练组其他人和队员都说我穿这件衣服,德国队就进4个球,所以我不洗了,就穿它指挥对西班牙队的半决赛。”

  德国队非常和谐

  勒夫对与西班牙的比赛信心十足,但队内却传出不和谐的声音。5日,刚刚来到南非观看了一场德国同阿根廷比赛的前队长巴拉克离开了球队的营地,回到了德国。德国足协官方给出的理由是:巴拉克的伤势还需要继续治疗,因此他提前回国。然而德国媒体借此开始捕风捉影,认为是球队内部开始出现了矛盾,以拉姆为首的年轻球员不愿意巴拉克继续呆在德国队的驻地。

  实际上,目前的德国队上下气氛非常和谐。现在,德国队每天召开战术会议时,每名队员都有发言的机会,而此前只是巴拉克一人有发言权。此前老将掌权的时候,如果马林这样的球员在训练中一味自己带球,必然会被大哥弗林斯直接铲翻在地,长此以往,年轻人就会失去自信。而现在不同,由拉姆,施魏因斯泰格,默特萨克三位年轻球员,配以弗里德里希和克洛泽两位老将组成的队委会,已经开始采取全队共同领导的策略,球队内的气氛也越来越和谐。

  西班牙要变阵

  面对火力强劲的德国队该怎么打?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正考虑在进攻端做文章,西班牙大报《马卡报》报道,他很可能用大卫·席尔瓦或者法布雷加斯取代尚未进球的托雷斯。

  西班牙红色风暴在2008年欧洲杯决赛以1比0取胜德国,当时打进唯一进球的是利物浦前锋托雷斯。那年的欧洲杯决赛,托雷斯是西班牙的国家英雄,但是本次世界杯5场比赛之后,他还没有打进一个球。据《马卡报》消息,主教练博斯克已经对托雷斯失去了耐心,很可能将他放到板凳上,而取代他位置最有可能的是边锋大卫·席尔瓦,后者曾在小组赛对阵瑞士队的比赛中首发。另外一个选择是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他在与巴拉圭的比赛中替补登场表现出色。

  托雷斯是否上场是西班牙队最大的变数,而5场比赛5个进球的比利亚肯定首发。赛前在接受采访时比利亚豪言,自己穿着7号球衣,目标就是在世界杯打进7球。“这个目标一直在激励着我前进,还有两场比赛,我相信我能够做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