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德对决巴萨拜仁缩影依稀可见 西班牙迎来爆发时刻

2010年07月07日11:1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一方是三届世界杯冠军,一路以摧枯拉朽之势横扫千军的德国战车,一方是技术型打法的杰出代表,一路以硬实力征服对手的欧洲冠军西班牙队,本届世界杯上两支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在半决赛相遇,他们注定将向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代表着欧洲足球的顶尖水平,他们之间的对决又依稀让人看见两支欧洲豪门——巴塞罗那和拜仁慕尼黑的影子,他们的提前相遇也使世界杯最终的决赛失去了些许光泽,因为这就是一场很多球迷心中世界杯的“决赛”。

  历史如果倒退几年,双方间的比赛也许就没有那么高的关注度了,因为从1954年到2006年的52年间,西班牙队在世界杯赛场上的最好成绩仅仅是8强而已。但随着巴塞罗那队在欧洲足坛的强势崛起,西班牙足球越来越受到球迷的喜爱,他们自身也在开创一个辉煌的时代。在两年前毫无悬念地击败德国队荣膺欧洲杯冠军后,2010年的南非,他们也是绝对的大热门。西班牙队与德国队一战带有明显的巴萨VS拜仁的印记——德国队23人名单中有8人来自拜仁,西班牙23人名单中同样有8人来自巴塞罗那。2008—2009赛季欧冠1/4决赛,巴塞罗那曾以两回合5∶1的比分完胜拜仁,包括哈维、皮克、克洛泽、拉姆等人在内的许多球员都经历过那两场比赛。看样子,不管是从国家队层面上还是从俱乐部层面上,西班牙人都拥有不错的心理优势。当然,他们还拥有更多的支持者,因为球迷期待着一个全新的世界冠军诞生。

  德国队闯入世界杯四强的次数已多达12次,且已经3次夺冠。而西班牙队此前仅1次晋级到世界杯四强,那还是1950年的事了。斗牛士改写历史的机会就在南非,但要想战胜德国队并非易事。德国队堪称是本届世界杯上攻击力最强大的球队,5场比赛共打进13球。相比之下,西班牙队的进攻明显缺少强度,托雷斯也迟迟未能找回状态。不过德国队的晋级之路太过顺利,不管是小组赛还是之后的淘汰赛,英格兰队、阿根廷队都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多的考验,反观西班牙人,他们一路走得磕磕绊绊,也许他们即将迎来爆发的时刻。本报记者 陈浩

  相关链接

  章鱼保罗这次选择了西班牙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再次做出预测,对于西班牙队与德国队一战的胜者,保罗最终选择了西班牙队,不知道它能否延续自己在世界杯上100%预测准确的神奇纪录。

  从世界杯开打至今,生活在德国奥博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对德国队的全部比赛都进行了预测,截至目前,它预测的准确率为100%,其中就包括猜中德国队在小组赛中输给塞尔维亚队的比赛。如今,保罗已经成为全世界球迷关注的明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期待保罗的预测,德国《图片报》在网站上还对它的预测过程进行了文字直播。最终,章鱼保罗选择了西班牙队,这也让德国球迷很伤心。不过,保罗的预测也并非每次都准确,在2008年欧锦赛上保罗预测的准确率是80%,它惟一错的一次就是决赛德国队与西班牙队之战。这一次,德国球迷希望保罗能再次出现错误。

  本报记者 陈浩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