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若捧金靴可成历史第一人 媒体称他为西班牙罗西

2010年07月07日10:1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对巴拉圭的比赛之后,扑出对方点球的卡西利亚斯占据了西班牙各大媒体的封面,不过,比利亚也赢得了球迷、媒体和专家的一致好评。前欧洲金球奖获得者路易斯·苏亚雷斯就称赞说:“他是一位极其出色的前锋,没有一次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不会挺身而出的。”而葡萄牙后卫佩佩则称赞比利亚是“西班牙的罗纳尔多”。

  西班牙《世界报》称比利亚为“西班牙的保罗·罗西”,1982年世界杯,是罗西在关键比赛里帮助意大利队获胜。在对阵巴西的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罗西上演了帽子戏法,以一己之力帮助意大利3比2战胜巴西;此后,罗西还在半决赛对阵波兰梅开二度,决赛对阵德国又首开纪录。最终他以6个球的成绩荣膺1982年世界杯最佳射手,当年还获得了金球奖!现在的西班牙队,也十分依赖比利亚的表现,且“葫芦娃”落后罗西的进球数也只有1球。

  世界杯战至最后一周,最大悬念除了冠军归属之外,便是金靴奖属谁的话题。作为西班牙和德国队的首席前锋,比利亚与克洛泽无疑是最有希望登顶的热门候选人。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比利亚能拿到世界杯金靴,那他将成为古往今来的历史第一人。作为当今足坛最具影响力的两大足球赛事,世界杯与欧锦赛之间的关系一直颇为微妙,西班牙队成为24年来第一支闯进世界杯四强的“新科欧洲冠军”便是明证。

  而另一个最直观的数据,便是欧锦赛金靴很难成为随后世界杯上的金靴。1960年首届欧锦赛,决赛阶段里,苏联的伊万诺夫和南斯拉夫的杰尔科维奇同以2球成为最佳射手,两年后的1962年世界杯上,此二人又各自打进4球,与加林查和瓦瓦并列最佳射手。此后50年来,欧锦赛金靴与世界杯金靴便再难重合。反观如今的西班牙王牌比利亚,继承劳尔7号战袍的他不仅在2008年欧锦赛上以4球独享金靴,如今手握5球的他也很可能将世界杯金靴收入囊中。相比于半世纪前多达五人并列的欧锦赛最佳射手,以及四人并列的世界杯金靴,比利亚若能双双独享,绝对堪称是史无前例的第一人。

  面对纷至沓来的鲜花和掌声,葫芦娃却保持着谦逊和冷静:“我一直都很自信,攻入5球很开心,因为这些球很关键。但还有其他的关键所在,如果没有卡西扑出的点球,对阵巴拉圭时我的进球意义就小了许多。如果我该得金球奖的话,那卡西更该得奖。”克洛泽称“比利亚与梅西一样强”。对于来自德国人的称赞,比利亚表示:“能够得到这种评价,我当然很高兴。克洛泽是世界杯中的传奇,他现在只比罗纳尔多逊色一点而已。不过我希望,克洛泽将会出现在三四名比赛中。”对于球队的目标,比利亚也是雄心勃勃:“我们将会踢出一场伟大比赛并且战胜德国,杀进决赛是我们的目标,但如果没能夺冠的话,那就意味着失败,意味着我们一无所获。”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