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定位球战术纸条曝光 斗牛士秘技已众人皆知(图)

2010年07月07日05:4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定位球战术纸条曝光斗牛士秘技已众人皆知(图)

对巴拉圭时,博斯克的战术小纸条曝光

  新浪体育讯 在爱丽丝公园球场的更衣室里,西班牙球员再次拿到了博斯克的战术纸条,这是老帅上周六对战巴拉圭的比赛拟定了详细的战术部署。从《马卡报》时候曝光的这张纸条中可以看到,西班牙充分的利用了这个具有神话色彩的爱丽丝公园球场,在这块球场曾经发生过的奇迹之一就是南非曾经在1995年世界杯橄榄球的决赛中战胜了强大的对手,而西班牙在这座球场的第六次演出却戏剧性的罚失了两粒点球。

  老练的博斯克利用这块球场草皮不佳的特点在纸条上勾勒出每个进攻和防守的要点。在点球手的选择上,西班牙理所当然地选择了阿隆索,他总是队内的第二终结者。博斯克总是喜欢标出谁在防守时拖在后场,谁应该在进攻中寻求配合,怎么样能将对手限制在禁区外等等细节。比如,他指出每一个发起进攻,球队后防线也许会遭到偷袭的危险,不管进攻了多少次,在后场总是至少保留三名队员,所以“攻防水龙头”布斯克茨的位置是在防守中最重要的位置之一,他一个人可以在中场可以有效的拦截住对手,拖延对手进攻的时间。

  在角球中进攻中,伊涅斯塔被标记为进攻球员而阿隆索总是要起到拦截者的作用,同时阿隆索始终置于前场等待角球发出成功,继续等待变换攻势或者收缩防守。直到现在,西班牙队的角球配合大都是战术性角球,但是在直接角球得分几乎是零。事实上,西班牙预先制定好的定位球计划也很少取得进球。在这方面做的最成功的球队是韩国队,亚洲人在定位球战术中获得了五粒进球,定位球是他们在世界杯上得分的最好武器。

  在运动战中,西班牙后防队员同样要参与助攻,中后卫皮克负责在对手的禁区内争抢高空球,巴拉圭队的瓦尔德斯在对战西班牙的比赛中制造了一粒点球,西班牙应该做好球队的攻防转换,利用球队稳固的防御结构,使对手无懈可击。(夏天)



更多关于 巴萨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