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对德国这辈子最重要一战 拒谈托雷斯是否首发

2010年07月07日04:4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足协的御用记者阿尔纳伊斯曾在一篇评论性文章中说过——博斯克在大战前的平静拥有抚慰人心的作用。如今距离与德国的半决赛只有一天之遥,老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现得一如既然的淡定,“我们将面对的或许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战,但我希望这仍不会是最最重要的一场。进入世界最好的四支球队之列并不能满足我们。”一个微笑,几句淡然的话语,这无疑让西班牙人安心了不少。

  西班牙与德国的交锋让人回忆起了2008年的欧洲杯决赛——在那场盛宴中,博斯克并不是当事人,然而作为旁观者,他或许看得更为清楚。评价对手2年来的改变,博斯克指出:“德国确实进步了不少。他们以年轻球员为基础进行了重建,并依靠众多技术优秀的球员保存了自我的价值。”至于自己球队的“变脸”,老帅坦言:“两年的时间很长,不出现变化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我们没有抹去从前的印记,而是依照着前辈开辟的道路前进,并融合入一些新的元素。要知道在足球运动中,一成不变很糟糕。只是也许在欧洲杯的成功后,人们现在会认为我们表现得不够稳定——毕竟,一次成功会让后来的缺点被放大。”

  对于明日与德国的交手,博斯克表现得胸有成竹:“这会是一场强者间的战役。双方都会寻找控球。对手的反击很好,他们可能会战术性撤退并伺机给我们造成危险。而他们的防守同样不错。我想德国对怎么打我们有谱,但我们反过来也一样。”也许让他如此笃定的一点便在于前锋比利亚的状态——“葫芦娃”的风头正劲无疑是西班牙明日一战的最大砝码。“很显然,比利亚是我们最好的球员之一。”老帅承认。然而曾在两年前与德国的那场决战中打入了唯一一颗进球的托雷斯却显然没有那么让人放心了——西班牙媒体甚至猜测利物浦金童可能会在明天的比赛中被放上替补席,法布雷加斯获得首发。对于这个问题,博斯克含糊的表示:“压力对托雷斯没有影响,因为他已经习惯了高水平的竞争。不过谁首发明天我们才会知道。” 而小法昨天在训练中受伤的消息,博斯克确认加泰罗尼亚人身体无恙:“昨天我们确实很担心,因为他受伤的部位和以前的旧伤处相同。但今天他参加了训练,情况不错,我认为在接受过测试后,他已经适合出赛了。”

  有人请博斯克评论阿根廷天才梅西,西班牙主帅诚实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梅西展现出了他的伟大才华,他是这项赛事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然而个人的影响力必须通过集体的成功来实现。而阿根廷被淘汰影响到了梅西的成就。他因为自己的国家队战绩不佳而变得失色了。”——在博斯克的心里,团队的成绩永远高于球星个人的光彩。

  “你认为你的运气足够好么?”一名记者在最后突兀的发问,这个问题引来了一片笑声。博斯克自己也忍不住发出了会心的微笑:“是的,我觉得我是个幸运的人。”——也许站在这个超越历史的时刻,博斯克和整个西班牙所需要的,也只是比平时多一点点的幸运而已。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德班)

更多关于 巴萨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