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章鱼哥投敌力挺西班牙 德国国宝倒戈投降是福是祸

2010年07月07日03:41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章鱼哥投敌力挺西班牙德国国宝倒戈投降是福是祸

章鱼保罗已预测对了英德战的赛果
章鱼哥投敌力挺西班牙德国国宝倒戈投降是福是祸

章鱼保罗已预测对了德阿战的赛果

  保罗家住德国西部的奥博豪森,不足三岁,却已是享誉全球的预言大师。本届世界杯,他已连续五次准确预测了德国队的战绩,人送外号“大师”。据德媒体报道,每天都有上百名慕名而来的仰慕者守候在他家门外等待“接见”。说起来请大师亲自预测实也不难,只要有新鲜的牡蛎就行。为什么是牡蛎?哦,我一直没说吗?保罗是动物界软体动物门头足纲八腕目章鱼科章鱼属的一只橘红色小章鱼。

  今天上午,奥博豪森海洋馆在网络上直播了保罗对德西半决赛的预言全过程,但非常不幸的是,保罗最终游进了印有西班牙国旗的塑料箱,吃掉了里面的牡蛎。网民们震惊得无以复加。德国通讯社报道了这一消息后,全世界的德国球迷伤心欲绝,不得不祈祷神奇章鱼失手一回。

  自6月中旬开始,保罗都会在德队比赛前一天做出“预测”,其成名一役便是预言德国将在小组赛第二场负于弱旅塞尔维亚。赛前,德国队挟4比0大胜澳大利亚之势而来,上至教练下至球迷都自动过滤掉了输掉比赛的可能。但最终0比1的比分让德国人民明白,勒夫或许还可能创造奇迹,而保罗本身已是奇迹了。当后者再次成功预言德国战胜阿根廷后,阿国内甚至出现了“暗杀保罗小组”。为表决心,成员的一日三餐都是章鱼海鲜饭。

  远在南非的德国队员也对保罗略有耳闻。“小猪”施魏因施泰格昨天兴致勃勃地对记者说:“我们在南非也一直关注着这只章鱼,我觉得它很有意思,希望它这次能钻进德国缸里。”

  如今事与愿违,德国球迷不惜戳破“保罗神话”也要寻找章鱼预言的真相。目前公认最能令人接受的一种说法是:影响保罗决定的关键因素不是牡蛎,而是塑料箱上的国旗颜色。德国国旗由黑、红、黄三色组成,这是章鱼最喜欢的食物的颜色——分明是躲在黑暗中的两只大虾嘛。但当塞尔维亚国旗和西班牙国旗出现后,保罗舍弃了自己的祖国,因为前者是一只大虾加一只大螃蟹,后者则是三只大虾加一只大螃蟹。

  还有人翻查了保罗的身世,大呼:难怪此软体动物变节,原来他出生在英国。对此海洋馆发言人表示,保罗早已入了德国籍,往事休得再提。说来也对,德国球队半数都是外国人,上场依然三军效命。

  凡此种种当然可做笑谈。说个实情,2008年欧洲杯,保罗预言德国将击败西班牙获得冠军,结果却正相反。小章鱼毕竟是个凡物,总有不灵的时候。高雯 (本报德班6日电)

更多关于 德国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