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巴西阿根廷输在哪里 我为何说西班牙能夺冠

2010年07月07日01:0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队已经打进了世界杯的四强。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这是他们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表现获得的成果,没有人给予他们任何恩赐。我相信,经过了四分之一决赛的洗礼,西班牙将踢得更好、更放松。现全文翻译如下:

  1.巴西从不知道如何进攻

  很多人都想知道,如果巴西队不是使用7名工兵和3名进攻球员的战术,如果他们必须进攻、创造机会和射门,那他们的表现将如何。与荷兰队的比赛让大家都看到,巴西人在不得不逆转比分时候的表现:面对一支实力一般的荷兰队,巴西人完全乱了阵脚。要是荷兰队拥有以往那种强大的实力,那巴西很可能会以1比5这样的大比分惨败。

  巴西人失去的东西很多,他们甚至还失去了一名球员。他们踢得不像是一支球队,所以他们被淘汰出局。巴西人不懂得攻防组织,他们也不像阿根廷那样依赖自己的进攻球员。因此,他们给了荷兰队机会,后者凭借战术纪律、拼搏精神和进球效率(其中一些进球很幸运)一路杀进半决赛。

  2.马拉多纳错失了他的机遇

  几乎所有的人都会认为,马拉多纳应该得到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尽管老马备受质疑,但阿根廷人还是给了他这样一个机会。随后,老马艰难地将阿根廷队带进了世界杯决赛圈。然而,他在世界杯上浪费了自己难得的机遇,所以他应该让位给其他人,让位给一名懂得充分利用阿根廷华丽锋线的教练。本届比赛,阿根廷在梅西的推动下打进四分之一决赛。在这个过程中,梅西的爆发力、勇气以及精准的组织和助攻掩盖了阿根廷的缺陷。我不会忘记,梅西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为了拿球不惜后撤到边后卫的位置;我也不会忘记,对阵德国,梅西拿球的位置常常离对方球门50米远,而且他的周围总有三名对方球员在围抢。派出四名不会出球的后卫和以马斯切拉诺为核心的中场,阿根廷是不可能踢好球的。最终,他们每一名球员都各自为战,自食其果。

  3. 西班牙的表现差强人意

  在西班牙输了第一场也是唯一一场球之后,我就断言:这支球队是能够赢得世界杯冠军的。到现在我仍然持同样的观点,因为,他们不仅克服了首战告负的带来的阴影,而且还突破了四分之一决赛的历史“魔咒”,成功打进半决赛。我为什么坚持认为他们能夺冠呢?因为西班牙不仅是一支才华出众的球队,而且还懂得如何理智地应对棘手的比赛。对阵巴拉圭队的比赛就是这样一场比赛:巴拉圭人不冒险进攻(事实上,本届比赛没有一支球队敢于投入进攻),西班牙的进攻受到了很大的阻力。但他们没有因此而慌乱,而是耐心等待恰当的时机。他们知道,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的优秀球员总会创造出锁定胜局的机会。从这方面看,西班牙的主教练博斯克似乎更善于在比赛过程中临场指挥,而不善于对首发阵容作排兵布阵。面对葡萄牙,博斯克让洛伦特替补出场,取得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效果;对阵巴拉圭,他又及时派出法布雷加斯和佩德罗,让球队为之一振。有了这些球员出场,哈维和伊涅斯塔就如鱼得水,他们踢得更放松,也对球队作出了更大的贡献。

  4. 最具巴萨特色的西班牙队

  皮克、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布斯克茨、佩德罗、比利亚……再加上巴萨出身的法布雷加斯,这支西班牙队有着深刻的巴萨烙印。这也是最具巴萨特色的一支西班牙队。在射手比利亚(现在这名前巴伦西亚球员价格几何?谁能付得起价钱?切尔西?皇家马德里?他是巴萨的球员)的带领下,西班牙杀进了半决赛,打破了四分之一决赛的“魔咒”。告别了“魔咒”,他们的目标直指冠军奖杯。目前德国队的状态似乎更好,但面对德国的西班牙队将是一支更沉着、更放松的球队。不知道他们会不会踢得更好。

  (KKGonzalez)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