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诺蒂专栏:西班牙战德国是世界杯提前到来的决赛

2010年07月07日00:5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球员希望控制和主导他脚下的足球,想把足球踢到他理想中的方位。这就是西班牙人和德国人以及荷兰人和乌拉圭人所争夺的目标。阿根廷名帅梅诺蒂在最新的专栏中写道,尽管西班牙队和德国队的球风迥异,但从我对漂亮足球的孜孜追求和深刻理解来看,南非世界杯踢得最好的就是这两支球队。那么,上述四支球队是如何打进世界杯半决赛的呢?每支球队都有自己的强项、风格和方式。现全文翻译如下:

  虽然在小组赛阶段输了一场比赛,但西班牙和德国始终没放弃他们的踢球方式;荷兰队也延续了他们一贯的风格;而乌拉圭人则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西班牙的足球理念建立在他们的创造性和坚定信念基础上。有了才华出众的球员,他们享受着自己的足球,并捍卫着自己的球风。观看西班牙这样追求胜利的球队踢球是一件让人心潮澎湃的事。他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战胜了旨在不输球的巴拉圭队。而在中场指挥官施魏因斯泰格的精心组织下,德国队用犀利的进攻和超高的效率大胜阿根廷队。

  足球就需要西班牙与德国之间的比赛,如果这样的比赛是世界杯决赛那就更好了。

  我也欣赏乌拉圭队,他们为了自己的历史和人民在艰难的环境里不懈努力。荷兰淘汰的是一支背弃了历史传统、一心想打反击的巴西队。荷兰人证明,光是靠球队的名气或者一种保守的战术是无法战胜他们的。他们不屈不挠,坚持以控球为主,前场的斯内德和罗本随时可能会在对方禁区破门建功。

  世界杯期间,我再次问自己,那种缺乏创造性的所谓“现代足球”在哪里。我不仅一次地说过,我追求的是精彩足球。换句话说,即使要死,我也要像一名优雅的斗牛士那样死去,而不是像斗牛那样被人刺死。对那些批评漂亮足球的人,我的建议是:不要总是期望踢得精彩的球队输球,好好享受这些球队带给你们的乐趣。如果这届世界杯再次证明踢得好的球队也能成为冠军,那他们还有什么好说的?(KKGonzalez)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