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刚:越位与手臂无关 西巴点球判罚没谁更吃亏

2010年07月05日11:52   汉网-武汉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名哨说法

  周刚

  武汉体育学院足球教师,2000年批准为国家级裁判,2004年执法职业联赛至今。

  西班牙与巴拉圭赛后,主裁判再次成为焦点。对于点球判罚,严格说起来,其实没有谁更吃亏。巴拉圭人罚点球时,西班牙队球员确实明显冲入禁区,应该判重发;但西班牙队法布雷加斯在补射时被扑倒也应该获得一次点球机会。

  其实想重点说的是巴拉圭前锋巴尔德斯上半时结束前打进的那粒“越位球”。如果真是因手臂超出而越位,那这其实是不符合规则的。对此,裁判法上有明确解释,进攻方身体主干超出才能判越位,比如说肩膀,甚至肚子比别人大一些,探出来了,都可以算越位,而手臂是不能进球的部位,因此与是否越位无关。

  马万勇整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