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西利亚斯揭秘点球背后英雄:雷纳教我怎么扑卡多索

2010年07月05日10:2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潘丽娟

  赛后,卡西利亚斯和女友萨拉·卡波内罗在球场上忘情相拥,“世界第一美女记者”因为他的神勇发挥而洗刷了红颜祸水的罪名。不过对圣卡西而言,他最想感谢的人并非女友,而是替补席上的队友雷纳。

  正是利物浦门将慷慨地透露了卡多索的罚球习惯,圣卡西在全场第57分钟准确地捉到了卡多索的点球方向,继而稳稳地将皮球压在身下,没有给巴拉圭人一点机会。

  “雷纳在赛前告诉我,卡多佐罚点球时力量会很大,我应该向左扑。结果,真被他说对了。”身为西班牙队长的卡西利亚斯并不贪功,盛赞自己的替补,而赛后他第一个拥抱的,正是替补席上的雷纳。

  雷纳对卡多佐可以说是非常熟悉了,在上个赛季欧洲联赛1/4决赛,利物浦淘汰卡多索所效力的本菲卡,但是雷纳连续两次没能扑出卡多佐的点球,不过这两次的“失败”使雷纳总结出了卡多索的射门习惯。

  话虽如此,卡西利亚斯作为点球终结者的功力,才是他力挽狂澜的资本。别忘了,2002年世界杯16强赛西班牙对爱尔兰队的激战中,他一口气扑出了三个点球:先是下半场哈特的点球,接着在点球决战中先后将康纳利和基尔巴尼的射门扑出。正是此役为他赢得“圣卡西”的封号。而2008年欧锦赛与意大利的1/8决赛中,圣卡西在点球大战中再度天神下凡,扑出迪纳塔莱和德罗西的两粒点球。

  奇迹再一次发生,昨天凌晨的卡西甚至让西班牙媒体都词穷,“卡西利亚斯,圣人”,这是《阿斯报》对他的评价,“这个夜晚,他配得上一座纪念碑。”

  然而卡西利亚斯依然沉稳淡定,“作为队长我责任重大,扑出点球只是份内的工作。比利亚的进球决定了胜利,全队的努力才值得称赞。”

  葫芦娃则说,正是这个起死回生的过程让整个西班牙队备受鼓舞,“他的表现简直太不可思议了。他给了我们信心,我们知道,他无数次拯救了我们。”

  “对于罚点球的队员来说,球门很大,而守门员则显得很渺小。但是今天,卡西利亚斯站在球门前就好像是一个巨人。”看到卡西利亚斯点球扑救成功的一刹那,英国足球名宿基冈如是说。两年前,圣卡西引领西班牙人走上欧洲冠军的巅峰,这一次,这个受幸运女神垂青的巨人又能率领斗牛士军团走到最后么?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