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淫威"数十年毁人不倦 西班牙锋神能否过这道坎?

2010年07月05日10:0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陆风报道 2010年世界杯现在已经毁掉了一个点球手:比利亚。之前他在萨拉戈萨、瓦伦西亚都是队内的第一点球手,每年的射手榜上比利亚能够名列前茅,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他出色的点球命中率帮助他提高了名次。但在对洪都拉斯一役后,比利亚就没有再站在点球点之前。

  吉安的队友都劝告他忘记第120分钟没有罚进点球的事情,不然他的职业生涯将被毁掉。实际上他比较幸运,因为他在对乌拉圭的点球大战中第一个出场,罚进。但整支球队失利后,加纳球员都不会忽略这个事实———如果吉安罚进第120分钟的点球,这场比赛此后不会有点球大战。

  从功利的角度上来说,比利亚、阿隆索、波多尔斯基也算点球的“幸存者”。因为在他们罚丢点球的情况下,球队仍然在不断前进。而在世界杯最后一周的比赛里,历史上有无数次名将失手点球。他们仍然要面对点球的威胁。

  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法国对巴西。巴西在比赛结束前获得点球机会,但济科却射失。此后双方进入点球大战,苏格拉底第一个出现失误,他的点球被扑出,随后擅长定位球的普拉蒂尼竟然也没有得手,不过最后法国还是赢得了这场点球大战。一场比赛三位巨星射失点球。

  在点球的“淫威”面前,大师手脚无措。1990年阿根廷和前南斯拉夫的四分之一决赛,马拉多纳、斯托伊科维奇等人全部罚失,最后的比分是糟糕的3比2,阿根廷胜。半决赛上阿根廷再用点球大战淘汰意大利,这次倒霉的是多纳多尼和塞雷纳,后者刚刚度过自己的生日。1990年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也遭遇点球大战。皮尔斯却败在伊尔格纳手下,瓦德尔射失,彻底断送了英格兰。

  1994年罗伯特-巴乔一路神勇将意大利送进了决赛,但在和巴西的点球大战中,先是老成的巴雷西射失,马赛罗又失足,全球的目光都集中在巴乔的身上。而他一脚怒射冲天而去,留下了世界杯的经典镜头:他沮丧低头,巴西门将塔法雷尔跪地仰天庆祝。

  1998年后,在世界杯上射失点球的人还有克雷斯波、因斯、巴特、科库、罗纳德-德波尔、阿尔贝蒂尼、华金、谢甫琴科……请记住,这差不多也是上个世纪最出色100名球员中的名单。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