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拉贡内斯:克德国唯一武器是控球 无球的队伍不可怕

2010年07月05日08:1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拉贡内斯独家专栏

  前西班牙队主教练,2008年率队获欧洲杯

  应该说晋级4强的比赛相当精彩,荷兰队用极为有限和唯一的方式淘汰了巴西队,乌拉圭战胜对手的方法可谓独有,西班牙队赢得相当吃力,好像只有德国队不费吹灰之力。

  这一次,我不想再预测,理由很简单,4支球队都有进入决赛的可能。首先看荷兰对乌拉圭,荷兰队的处境从大冷到大热,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在巴西球员眼里,斯内德算不了什么,让你捡了便宜。但在乌拉圭球员眼里,你就成了必须重点盯防的对象,罗本也是如此。此外,苏亚雷斯缺战,乌拉圭会进一步强化防守,荷兰队必须要以攻为主。

  问题是,这支荷兰队做好了担任主攻角色的心理准备吗?经历过点球大战的乌拉圭队肯定会比荷兰队轻松些,这就是从冷门变为热门的不利因素。

  德国与西班牙队是老对手了。2008年,我率队正是击败了这个最后的巨人才夺冠。我不能说现在西班牙的球员比2008年时退步很多,只能说,4比1大胜英格兰,4比0完胜阿根廷队的德国队一定会让西班牙球员心理蒙上一层阴影,德国队究竟厉害在哪里?

  我认为,这支德国队肯定要比2008年时强劲,特别是中场实力的明显提高。球员士气高涨、体能超级、球队完整、协调性极强。与小组赛不同,淘汰赛不仅仅是对手强了,而且目标只有一个,要拼个你死我活。与德国队拼?显然不是西班牙队的优势。2008年决赛,我们克制德国队的唯一武器就是控球,坚决控球。这个道理极为简单,都说德国队可怕,试想没有球的队伍还可怕吗?

  不过,勒夫已经吃过2008年欧洲杯的苦头,其战术一定会有所改变,但是变来变去都不可能变成德国队控球。所以,无非是全场逼抢,反击提速,这就要求西班牙队的控球水平和速度都要提高。

  在全世界看好西班牙队时,我泼了很多凉水。现在大家谈“德”色变,我反倒要激励西班牙队。事实上,大赛中走到4强的球队都会有一些心理上的波动,或者说紧张,所谓超高水平的技术发挥只会出现在漫长的联赛,或者教学赛中。能够走到终点的球队一定要具备超强的心理素质,一定要坦然和淡定。英格兰、巴西,还有阿根廷都输在这上面。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