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西利亚斯拯救西班牙队 两个点球掀起比赛波澜

2010年07月05日06:12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卡多索哭得像个泪人,看到他如此无助,如此绝望,不仅巴拉圭队友们全都于心不忍,纷纷上前好言相劝,就连那些西班牙对手也试图用语言来安慰他——这个一脚踢飞了巴拉圭队晋级世界杯四强希望的人。看台上,巴拉圭球迷脸上写满了失望,大都默不作声,呆呆地望着场内,西班牙球迷则又唱又跳,他们的球队赢了。看台下,卡多索掀起了球衣,罩住了自己的脸,他不想再让别人看到他的哭相,为此,他还挥手摔开了主动向他表示友好的西班牙人。

    小组赛期间的沉闷在淘汰赛上被一扫而空,北京时间4日凌晨进行的巴拉圭与西班牙一战,甚至还因为裁判在短短4分钟内连续判令双方球员3次罚点,注定要被载入历史。天堂与地狱之间,从未如此接近,所有巴拉圭或西班牙的球迷,都在体味着极度心跳的感觉。

    对比提前进行的阿德大战,西班牙、巴拉圭两队在上半时的表现显然不够精彩,但球迷们很快就找到了“刺激”:第57分钟,卡多索赢得并亲自主罚点球,结果被卡西利亚斯扑到!那是令人窒息的一分钟,当危地马拉主裁判巴特雷斯鸣哨并指向罚球点时,全场的巴拉圭球迷都跳了起来。欢呼声中,不时夹杂着呜呜塞拉的吼声。瞬间之后,欢庆活动便换了主角。左脚将负责罚点是否合适,值得讨论,卡西利亚斯能把点球抱到怀里,着实了得。

    这仅仅是个开始。谁能想到,巴特雷斯会在两分钟内再判给西班牙队一个点球?谁能想到,阿隆索的破门会被判无效?又有谁能想到,当他第二次主罚点球时,竟然会被比利亚尔扑了出去?一切都发生在电光火石之间,从大悲到大喜,从地狱到天堂,距离是那么近,以至于正在变换着自己角色的现场球迷们,都有些不 雄心勃勃的西班牙队昨天在南非世界杯最后一场1/4决赛中遭到了巴拉圭队的顽强抵抗。第83分钟时,伊涅斯塔中路连续晃过对方几名后卫,巧妙分右侧,替补前锋佩德罗面对门将射中近门立柱,嗅觉灵敏的比利亚及时将球补射入空门远角,“斗牛士”军团惊险地以1∶0击败对手杀进4强。虽然全场只有一个进球,但比赛仍然充满戏剧性——危地马拉裁判巴特雷斯在3分钟内连续判罚两个点球,在罚点球过程中,剧情一波三折,跌宕起伏。

  □撰文 高克虎  实习生 党朝峰

  第一个60秒

  圣卡西扑出点球成英雄

  也许是觉得比赛有点沉闷,裁判灵光一闪,导演了3分钟3点球的好戏。首先是第一粒点球,第57分钟,西班牙后卫皮克在禁区内拉倒了对方前锋卡多佐,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巴特雷斯果断指向了点球点,并向巴萨后卫出示了黄牌。这次判罚很准确,因为皮克的拉人动作太明显了。就在西班牙人陷入痛苦之时,西班牙门将兼队长的卡西利亚斯站出来了,尽管巴拉圭前锋卡多佐不敢和卡西利亚斯对视,但后者貌似已经知道前者的心思:毫不犹豫地扑向左边,稳稳地抱住足球,双方又回到了起点。此时,卡多佐只能仰天长叹。

  第二个60秒

  阿隆索踢进点球空欢喜

  卡西利亚斯扑住皮球后,立刻将球甩向准备反击的队友。阿隆索拿球后直塞给前锋比利亚,突入巴拉圭禁区的比利亚被巴拉圭后卫阿尔卡拉兹从身后用膝盖顶倒在地,一视同仁的主裁判巴特雷斯判罚了点球加黄牌,这也是一次准确的判罚,只是这一次获利方换成了西班牙人。该轮到西班牙人表演了,作为西班牙的第一操刀手,阿隆索将点球稳稳罚进。而正当西班牙的队员们庆祝进球时,裁判的哨声又响了,他示意在阿隆索罚球时有西班牙球员率先踏入了罚球区,点球需要重罚。此时,双方的心情迥异,巴拉圭人的脸上丝毫没有喜悦,他们不知道西班牙人的重罚的结果会是如何。当然,连续两次罚球,对阿隆索的心理压力就更大了,特别是在比赛处于胶着状态的时候。

  第三个60秒

  阿隆索再踢点球亦叹息

  明显受到了这次判罚的影响,阿隆索随后射出的皮球犹如受到巴拉圭前锋卡多佐传染了一般,既没有角度也没有力度,同样被对方门将兼队长的比拉尔扑出,巴拉圭人又回到了重生的舞台上。与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前天的手球红牌相比,这次3分钟内2点球均未罚进同样令人激动万分。两个点球判罚的结果是双方都没射进,这一出大戏终于落下大幕。

  唯一遗憾的是,作为“导演”,裁判的表演完全可以更进一步,当时阿隆索的射门被扑出来后,法布雷加斯抢球时被门将绊倒,裁判完全可以再次抓住这个细节大做文章——再判罚点球。可惜,裁判不想对巴拉圭人下毒手。适应!

    巴特雷斯是一名勇敢的裁判,但他的胆量还是不够大。他完全可以看得到,比利亚尔随即扑倒了试图补射的法布雷加斯。这是一个点球加红牌的动作,但不判也情有可原:谁敢在点球之后,马上再判点球?如果一定要找出巴特雷斯的责任,倒是在卡西利亚斯扑出卡多索的点球时,他没有判令重罚。两个点球情况完全一样,阿隆索首罚无效,是因为队友提前冲入禁区,卡多索罚点时,一样有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而且,进来的还是西班牙人!

    误判、点球,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混杂在一起,世界杯的历史上,注定要留下这个另类经典。命运之神似乎有意导演这样一场比赛,甚至连比利亚后来的进球,也必须以特殊方式完成。两中门柱然后再弹入网内,在当地时间3日深夜发生的一切,都是那么不可思议。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