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建宏被封“重复帝” 网友称这种矫情的喊叫很难受

2010年07月05日04:36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和巴拉圭的比赛在大部分的时间内让人昏昏欲睡。于是,央视解说员刘建宏用特殊的方式让球迷打起了精神:连续两次,他用极为急促的语气接连吼出了5个“进啦”,不少球迷就此封他为“重复帝”。

  接连吼了5个“进啦”

  第58分钟,西班牙队比利亚赢得点球,阿隆索率先罚进,全场一次解说高潮就此来临。刘建宏急速地连呼:“球进啦!进啦!进啦!进啦!进啦!”但因为有西班牙球员率先进入禁区,进球无效。

  第83分钟,比利亚门前8米处停球右脚弧线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再撞另一侧立柱弹进。刘建宏因此再次连呼“球进啦!进啦!进啦!进啦!进啦!”

  细心的观众发现,刘建宏在喊“进啦”时语速很快,音调上扬,而且整体声音非常急促。有网友调侃,不知这是不是他在有意打造中文版的“goal!goal!goal!goal!”。因为在南美足球解说员中,以拖长音直播进球的方式很是流行。

  网友称这种矫情很难受

  “重复帝”一现,网友们对刘建宏的议论再度达到顶峰。

  网友“唯淳”直言,“歇斯底里的喊叫,作为一名解说员不是太好吧。这种矫情很难受。”网友ziyi002则称,“刘建宏也就这点墨水了,‘进啦!进啦!进啦!进啦!’,对于他来说已经是了不起的创造了。”当然也有网友为刘建宏说了两句好话,“请尊重解说员,能当解说员的,知识都很丰富,不然你来试试。”

  对此,刘建宏表示:“来南非之后,我都在学习来自欧洲、南美甚至南非当地电视台的解说方式,我认为他们有些东西是可以借鉴、探讨和尝试的。”

  “进球后,南美的解说就是拖得很长的‘goal’,但我们不能够把‘球进啦’拖得很长,这样不太合适。”刘建宏说,“如果中国队能够在世界杯上打进这样的进球,我想我会说出20个这样的‘进啦’,跟球迷一起去欢呼,我期待这一幕的到来。”本报记者 裘晋奕

  “球进啦!进啦!进啦!进啦!进啦!”

  刘建宏被封“重复帝”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刘建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