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拉特导演“疯狂的门柱” 比利亚男主角乳神女配角

2010年07月05日04:32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凭借比利亚的进球,西班牙60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四强,比利亚也以5个进球领跑射手榜。而比赛却出现几个戏剧场面:4分钟内出现3个点球(都没进),以及央视刘建宏的气贯长虹的解说。

  西班牙和巴拉圭的比赛上演悬念大片———疯狂的门柱

  编剧兼导演:布拉特。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布拉特充分显示了自己作为世界上最具权威编剧、最有天赋导演的能力。不过前几部大片,却充满了争议,普遍认为人工痕迹过于明显,甚至有人因此怀疑布拉特已经江郎才尽。不过,西班牙与巴拉圭的比赛,堪称布拉特出道以来最有悬念的一部大片,堪称扛鼎之作。

  男主角:西班牙队比利亚

  男配角:巴拉圭队卡多佐

  女配角:巴拉圭教母拉里萨

  参演演员:门柱,西班牙、巴拉圭全体教练、队员

  友情出演:危地马拉人、科学家客串本场比赛主裁判

  上映地点:约翰内斯堡爱丽丝公园球场

  现场观众人数:40000人以上

  昨天凌晨,西班牙、巴拉圭联手上演南非世界杯开赛以来最具悬念大片。

  本场比赛就整体而言,前半部过于平淡,观众昏昏欲睡。不过在进入最后30分钟左右时,剧情明显紧凑起来,而悬念安排之巧妙,令人叹为观止。实在是不可多得的悬念大片,有望冲击今年的奥斯卡外语片大奖。

  卡西的扑救,拯救了西班牙队。

  剧情简介

  老天和卡多佐开了个玩笑。

  这位来自巴拉圭的前锋,在世界杯进行到小组赛后才在球队中确立主力位置,并非常荣幸地成为球队点球的第一罚球手。可事实证明,被信任不一定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不过,巴拉圭人并不知道自己在这部悬疑大片中的悲剧角色。因此,在大幕落下后,卡多佐不禁痛哭失声,无论巴拉圭队员和西班牙队队员怎样劝解,也无济于事。

  其实,卡多佐的抱怨没有任何意义。主角不死,这无论是在电影还是小说里,都是不能更改的定律。比利亚出现了,比利亚进球了,比利亚风光无限。

  精彩片段

  第59分钟,巴拉圭获得了点球机会,卡多佐主罚。但卡多佐的射门实在是既无力量又无角度,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轻松地抱住皮球。

  西班牙随即反击,比利亚突进禁区被巴拉圭后卫绊倒,西班牙获得点球。阿隆索一蹴而就,可主裁判示意,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重罚。

  阿隆索第二次罚球,被巴拉圭门将比拉尔扑出。法布雷加斯得球后,被比拉尔扑倒,但主裁判拒绝再次判罚点球。

  第83分钟,伊涅斯塔在中场连过两人后分球,佩德罗右侧距门11米处右脚推射击中左门柱内侧弹回场内,比利亚在门前8米处停球右脚弧线球击中右门柱内侧,再撞另一侧立柱弹进。

  演员语录

  巴拉圭主帅马蒂诺:“我们倾尽了全力,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很不幸,今天幸运女神没能站在我们这边,我们的表现证明我们本应是比赛的获胜者,现在,我们必须要接受这样无情的事实。”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我们踢得很好,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控球还没有达到应有水平,比赛过程并不轻松,但是最重要的是球队能够获胜。”

  台前幕后

  巴拉圭教母拉里萨因为一部手机闻名全球,这位美女曾经承诺,如果巴拉圭夺冠,她会在回到巴拉圭之后裸奔庆祝。不过在巴拉圭无缘四强后,这位美女显示出了自己朝秦暮楚的特性,表态愿意去西班牙裸奔。

  电影评论

  剧情跌宕起伏,不过太多地方令人难以相信了。真实的比赛怎么可能是这样?编剧为了烘托气氛,特别把大片的三分之二的前半部分安排得异常平淡。不过,就整体而言,比赛还是充满了悬念,堪称近年来不可多得的大片。特派记者 金鑫 刘苏(南非专电)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