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托雷斯羡慕比利亚连续破门:我希望能和他一样进球

2010年07月05日03:21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巴拉圭一战,如果说卡西利亚斯保住了西班牙队“生的希望”,那比利亚终场前的进球就将对手置于死地,为斗牛士军团晋级世界杯4强起到了一锤定音的作用。

  由于巴拉圭摆出铁桶阵,西班牙队进攻受阻,中场传球频频被断,缺少支援的比利亚在上半时没有获得什么好的机会,只有一脚远射偏出球门。易地再战,比利亚接队友直塞高速杀入禁区,负责盯防他的阿尔卡拉斯根本追不上只穿38号鞋的小脚比利亚,不得已只能将他铲倒——比利亚为西班牙队赢得了一个点球。由于在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他将自己制造的点球罚丢,这次比利亚有些心虚,他将机会让给了阿隆索。在俱乐部中百罚百中的阿隆索干净利落将球打进,兴奋的比利亚跑上前去拥抱他,仿佛是自己进球一样开心。但随后,主裁判鸣哨示意刚才有人提前进入禁区,点球需要重罚。结果巴拉圭门将将球扑出。这一次,比利亚马上跑去,拍了拍阿隆索的背,“没关系,我们还有机会。”

  不过西班牙队没有被这个重罚不进的点球打倒,比利亚也没有。在多次无功而返之后,第82分钟,小将佩德罗的射门被门柱弹出,机警的比利亚迅速赶到。他将球拿住后,面对三名后卫的防守,右脚冷静推射远角,皮球在空中划出了一道美丽的弧线。让人心惊肉跳的是,球先是击中远门柱,然后反弹击中近门柱,最后越过了门线。进球后,比利亚兴奋异常,他甚至忘了自己常做的、象征斗牛士的庆祝动作,他径直奔向场边扑倒在地,然后任凭队友们压在他身上共享进球的喜悦。

  2008年,老帅阿拉贡内斯曾经因为弃用劳尔、起用比利亚遭到一片骂声,但比利亚靠精彩的进球让人们在欧锦赛上忘记了劳尔。在本届世界杯上,比利亚的表现更加耀眼,他把昔日的头号射手托雷斯衬托得碌碌无为。毫无疑问,4场比赛攻入5球,比利亚已经扛起了西班牙队第一前锋的大旗。托雷斯说:“他对我们太重要了,是他的进球帮助我们延续梦想!我希望自己也能和他一样拥有进球。”而比利亚说:“我活着就是为了进球。能够在世界杯赛上连续进球,我非常开心!”

  目前,比利亚以5球高居射手榜首位,如果西班牙队走的足够远,金靴奖,他势在必得,金球奖,他也将是有力竞争者。    张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