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巴拉圭命运被一分钟决定 拉莫斯死战浴血赛场

2010年07月05日03:18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们赢得很艰难,巴拉圭给我们制造了很多麻烦,好在最终上帝站在我们这一边。”走下赛场的哈维还心有余悸。在90分钟,西班牙与巴拉圭经历了一场生死战。在先被判罚一个点球的不利情况下,西班牙戏剧性地淘汰了巴拉圭,如愿进入四强。

  一分钟 悲喜两重天

  无趣、乏味。当来自危地马拉的主裁判吹响上半场哨音时,看台上的记者们哈欠连天,“这是西班牙队最近一年多打得最不好看的比赛之一”,一位西班牙记者叹道。寒冷的夜晚,让一些记者裹了裹外衣,背着背包直奔新闻中心,“还不如看电视呢”。

  不过,下半场的比赛一扫埃利斯公园球场上空沉闷的空气。第57分钟,皮克在禁区内拉倒了巴拉圭球员卡多佐,被判极刑。看台上,西班牙球迷纷纷用双手交叉着抱头,神情木然。西班牙的记者则集体失声。当卡多佐抱着皮球走向点球点时,一些西班牙球迷闭上眼睛,嘴唇微微颤动,似乎在祈祷着。巴拉圭的球迷则欢呼不已,“1比0”,巴拉圭球迷对这个点球胸有成竹。然而,卡多佐的点球被“圣卡西”一把抱住。见此情景,西班牙球迷由悲转喜,全场高喊卡西的名字。而巴拉圭球迷的心情一下子从天上掉到了地下,纷纷低头叹息。

  但这还没完。西班牙队扑出点球后马上组织反击,比利亚在禁区内被身后的巴拉圭球员阿尔卡拉斯绊倒,为西班牙队获得一个点球。此时,距离西班牙队扑出点球仅仅不到一分钟。这次轮到西班牙球迷在看台上疯狂庆祝,一些女球迷甚至脱掉外衣,在寒风中呼唤“比利亚”。不过,走到点球点的却是阿隆索,他一蹴而就让全场沸腾。可西班牙的球迷高兴得太早。主裁判一声刺耳的哨响——重罚。原来,在阿隆索主罚时,有西班牙球员提前冲进禁区。第二次,阿隆索的点球踢得太正,被扑个正着。然后便听到西班牙球迷一片哀叹,而巴拉圭球迷破涕为笑,继续高喊“巴拉圭、巴拉圭”。

  一分钟,两队球迷都经历了悲喜两重天。

  三门柱 西班牙升天

  西班牙队没有受点球失手的影响,反而越踢越勇,进攻越来越流畅,机会终于再度来临。

  第82分钟,伊涅斯塔突破后中路分球,替补上场的佩德罗在禁区外围右侧射门,皮球打在左门柱弹回。“葫芦娃”比利亚像一只嗅觉灵敏的猎犬,立刻出现在禁区左侧一脚补射。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皮球似乎“恋上”了右门柱,只听见“当”的一声,皮球再度中柱。

  “又是门柱”,西班牙记者刚喊出口,只见皮球又弹到左侧门柱,跟着就进了网窝。西班牙球迷还来不及看清楚皮球是如何进的,比利亚已经开始欢快地奔跑,并把自己整个人甩向空中,然后重重地砸在草坪上。那是一只逮到猎物后骄傲的猎犬。

  看到主裁判手指中圈,西班牙球迷才回过神来。“球进了”,一位西班牙记者大喊道。全场挥舞着红黄色的西班牙国旗,高呼“比利亚、比利亚”。

  10秒钟内的三个门柱,终于帮助西班牙队搭上了四强的末班车。他们已经追平了历史最佳成绩,正向新的历史迈进。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拉莫斯浴血世界杯

  本报南非专电 比利亚与卡西利亚斯,是西班牙队时隔60年再度晋级世界杯四强的功臣,但也不能忘记右后卫拉莫斯,在后防线上不断化解危机,还不时插上助攻,最后还奋不顾身血染沙场力保球队胜果,因此拉莫斯同样是西班牙队获胜的功臣?

  在昨天比赛的补时第1分钟,巴拉圭的攻势制造了一定的混乱,拉莫斯面对传中球奋不顾身地头球解围,而对方桑塔纳的凌空抽射正中拉莫斯面门,皇马铁卫随即痛苦倒地。卡西利亚斯和主裁判招呼队医尽快进场处理,拉莫斯的眼角和面部出现了几处伤痕。队医为拉莫斯止血包扎并绑上绷带,拉莫斯坚持战斗到最后一刻。其实拉莫斯也有绝杀对手的机会,阿隆索第二次主罚点球被扑出,法布雷加斯跟进补射被门将放倒。随后杀到的拉莫斯迎球劲射,只可惜被对方后卫奋力挡出,铁卫失去了绝杀巴拉圭的机会。

  许 凯 黄启元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