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分析西班牙华丽原因 斗牛士强大竟因“穿小鞋”

2010年07月04日16:08   北国网-辽宁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斗牛士”西班牙队为什么那么强大?相信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答案,但近日西班牙媒体从非常独特的角度分析了“斗牛士”取得成功的原因:西班牙队中很多球员穿的都是“小鞋”,这对队员发挥出自己技术出众、速度超快的特点十分有利。

  作为西班牙队的头号射手,比利亚的战靴只有38码,而中场大将哈维以及边路飞翼席尔瓦的战靴也是这个尺寸。更让人惊奇的是,在与葡萄牙队比赛中为西班牙队改变局面的洛伦特,尽管身高达1.95米,但他的战靴却只有40码。

  专家表示,脚小并不意味着力量小,因为皮球运行的速度主要还是脚触皮球的刹那间的初速度决定的。前巴西队后防大将卡洛斯就是最好的例子,他的战靴甚至只有37码,但他的射门力量却非常大。贝贝托的战靴为36码,但他却是任意球好手。包括苏格拉底和他的兄弟拉易,战靴也都不到40码。 “小脚巨星”原本是“桑巴军团”的传统,现在,西班牙足球也有了这种倾向。

  《世界报》认为,球员脚小,对球队实施传球战术十分有利。脚小,战靴在与皮球接触时也更为精准,同时,与地面接触的面积也更小,这样可以节省体力。哈维、伊涅斯塔、比利亚这种类型的球员,在变换节奏方面非常得力,无论是加速还是减速,都能随心所欲。所以,西班牙队能打出华丽的足球,穿“小鞋”也是一个秘诀。 □本报记者/李 翔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