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矛盾大战”进球好难 三点球不进三次门柱换一进球

2010年07月04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矛盾大战”进球好难三点球不进三次门柱换一进球

进球再难,比利亚还是进了
“矛盾大战”进球好难三点球不进三次门柱换一进球

卡西利亚斯(右)成为世界杯上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

  当最锐利的矛遭遇最坚固的盾,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很遗憾,没有火星,有的只是火气。今晨埃利斯公园球场,巴拉圭人的顽强和血性,几乎让斗牛士陷入泥潭之中。3个点球,一个都没进,而3个门柱,却只进了一球,谁能想象,这是怎样的胶着和煎熬?

  不愧是最锐利的那支矛,西班牙人开场后的进攻,如水银泻地,依然流畅犀利。可惜,巴拉圭人的防线,天衣无缝,无懈可击。无数次,西班牙一到前场,宛如泥牛入海,悄无声息。至少,在前55分钟时间内,巴拉圭人已经将自身的能力,发挥到极限。沉闷和丑陋?巴拉圭人根本无需介意,这,就是他们的生存方式。

  如果说,意大利人的防守是钢筋混凝土。今晨,巴拉圭人的防线,没有混凝土,只有钢筋。号称南美意大利的巴拉圭人,向全世界球迷展示了自己独到的防守哲学。严密的阵型,凶狠的铲抢,加上每个人几乎与生俱来的防守意识,即便华丽如斗牛士,仍然不可避免地沉没在令人窒息的氛围中。

  进球,似乎成了奢望。矛难以刺穿盾,而盾因为先天不足,自然也进球无望。

  进球,真的就这么难?没错,比想象中艰难十倍。看看比利亚第83分钟的那个进球吧。在“葫芦娃”射门之前,佩德罗的劲射已经打在门柱上,而比利亚之后的补射,不可思议地连续撞击两根门柱后,再不情不愿地飞入网中。3个门柱才换来一个进球,巴拉圭人已经不用再埋怨一切。只能说,这就是命运。

  沉闷到底后,突然戏剧致死,谁也没料到,今晨的这场矛盾大战,会以这样的结局收场。西班牙,赢得希望。巴拉圭人,带走尊重。无疑,这是最好的结局。

  《一“点”都不行》

  ● 主角 两队门将卡西利亚斯、比利亚尔

  ● 剧情 第56分钟,皮克防守卡多索时拉人犯规,裁判巴特莱斯判罚点球。卡多索亲自主罚,但他的射门却被卡西利亚斯扑出。2分钟后,场上风云突变,比利亚突入禁区,在后卫的拉拽之下倒地,巴特莱斯再次判罚点球。西班牙中场阿隆索主罚命中,但被判队友提前进入禁区,进球无效。阿隆索第二次主罚,被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扑出。

  ● 评语 3分钟的光芒,足以掩盖60分钟的沉闷。今晨的西班牙巴拉圭之战,双方两位门将卡西利亚斯和比利亚尔,联手上演本届世界杯迄今最令人激动的疯狂3分钟。两位门将说,一“点”都不可以,全世界球迷说,刺激不是一点点。

  ● 纪录 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场比赛参赛两队在90分钟分别罚失点球。同时,这也是西班牙自2002年世界杯后,第二次在世界杯中射失点球。此外,卡西利亚斯成为世界杯上90分钟内扑出点球次数最多的门将,2次。如果算上点球大战,卡西利亚斯在世界杯上总共扑出4个点球,和德国传奇门将舒马赫,阿根廷门将戈耶切亚并列,成为世界杯上扑出点球最多的门将。而西班牙在60年后再一次打进了世界杯四强。

  ● 感言 赛后,卡西利亚斯难言激动之情,“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对手表现非常顽强,但我们坚持到了最后。”比利亚尔则坦言,所有巴拉圭队队员都已经竭尽全力。“西班牙队表现出了更强的实力,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而西班牙媒体对卡西利亚斯的评价只有一句,“卡西利亚斯,圣人!” 

  下一次,谁来罚?

  --斗牛士得了“罚点球恐惧症”

  当阿隆索罚出的第二个点球被比利亚尔扑出,埃利斯公园球场看台上,西班牙球迷爆发出一阵巨大的叹息声。又是点球,又是不进。斗牛士军团,俨然得了“点球恐惧症”。下一次,再有点球,谁来罚?

  在对阵洪都拉斯队比赛中,比利亚曾经罚丢一粒点球。赛后,当西班牙媒体热烈讨论,博斯克是否应该在下一场更换点球手。西班牙主帅曾坚定地站在“葫芦娃”这边,一句“比利亚还会是我们的第一罚球手”算是给了球迷一个交代。不料,今晨当西班牙人再度获得点球时,博斯克却食言了。

  今晨下半场第58分钟,比利亚突破被阿尔卡拉斯放倒,主裁判罚点球。或许是不想引起太多争议,这次走上点球点的人,变成了阿隆索。结果第一脚射门干净利索,但由于队友提前进入禁区,进球被判无效。第二次,阿隆索再度选择同样角度,可惜,皮球被表现神勇的比利亚尔扑出。

  赛后主帅博斯克表示:“点球不进是很遗憾,但大家应该看到,我们也扑出了对手一个点球。”不过,西班牙主帅显然不能因此乐观,在半决赛甚至决赛中,出现点球大战的几率并不低。如果斗牛士军团还是今晨这种表现,如何能令人放心?

  特派记者徐东海(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