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拉圭天神接奇拉维特衣钵 6年前阿根廷人就为他疯狂

2010年07月04日12:4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乌戈报道 当卡多索站上罚球点的时候,相信很多人都以为西班牙将重蹈覆辙了,但事实并非如此。这位“花枪”准确地将皮球送进卡西利亚斯的怀抱。然而巴拉圭也有一位守护神,门将比利亚尔扑出了阿隆索第二次罚出的点球,重新拯救了巴拉圭。

  这样极端的表现,似乎是要再一次告诉人们巴拉圭到底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防守如铁链,进攻如难产。很幸运的是,巴拉圭分在了一个比较弱的小组,因此尽管只进3球的他们是8个小组第一中进球最少的,他们还是靠防守轻松出线。1/8决赛又遇到了跟他们一样的“乌龟型”球队日本,几乎不需要进球,巴拉圭就可以进军8强。本场同西班牙的比赛与同日本的比赛打法完全相同,先攻20分钟,没有结果的话就全线退守,期待拖到点球大战。

  不过这次,还没到点球,他们的门将比利亚尔就有表现的机会了。这位1977年6月30日出生的朴实门将绝没有他的前任奇拉维特那样引人注目,1.79米的身高更是让人有些怀疑他的能力。但早在2004年,他在巴拉圭和阿根廷就成为家喻户晓的明星,因为那一年,他带领纽维尔获得阿甲冠军,当时队中虽然还有焕发了第二春的奥特加,但球迷在赛季最佳球员评选中仍然有将近毛驴3倍的票数投给了比利亚尔!

  然而当比利亚终于将球送进比利亚尔把守的大门时,或许很多巴拉圭人都会想念他们的头号前锋卡瓦尼亚斯。第72分钟,双鬼拍门的巴拉圭只面对一位西班牙后卫,却能将球专门打在后卫的腿上。在点球事件之前,西班牙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而巴拉圭却有至少5次非常好的机会,其中两次小禁区线上的头球,两次前场的1对1,还有一次越位进球。然而每次不是巴尔德斯无法晃过或甩开那仅有的一名后卫,就是阿尔卡拉斯或卡多索的头总比落点极佳的皮球矮了那么一点点。

  纵然比利亚尔在第89分钟扑出了比利亚快速反击中的单刀射门,他却没有能力帮助球队进球。即使有再好的防守,没有进攻也是不能赢球的,拖到点球大战这种碰运气的事毕竟不可能每次都应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