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球专家经历奇幻悲喜剧 虽晋级可皇马中场只有沮丧

2010年07月04日12:33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隆索和卡多索,几乎重演了上一个比赛日加纳吉安和乌拉圭苏亚雷斯的悲喜剧。

  卡多索和阿隆索的点球,只相隔了1分钟,几乎只是在转念之间。本菲卡前锋在葡甲素有点球之王的美誉,命中率极高,但是在这场1/4比赛中他打向球门右侧,却被卡西利亚斯扑个正着。换边,比利亚为西班牙创造点球,阿隆索站在了点球点上。还效力利物浦时他就是主要的点球手,甚至将杰拉德挤掉。但在国家队,比利亚原是第一点球手,只可惜巴萨前锋在小组赛时打丢一个点球,在这个关键时候自信不足,将这个机会让给皇马中场。

  阿隆索的第一脚射门打进球门左侧,整个西班牙阵营都在欢庆,但主裁示意有西班牙球员在罚球前进入禁区进球无效需要重罚。法布里加斯走上前摸摸阿隆索的脑袋,皇马中场的失望之情溢于言表。第二次主罚,比利亚尔照旧扑向右边,这次正中下怀。比分未改变,阿隆索也没能成为西班牙的救世主。

  面对上届欧洲杯冠军西班牙,巴拉圭采取密集防守反击,这是南美球队在本届杯赛上得以一路晋级的原因之一,也是他们近几届世界杯上显著的战术特点。放弃控球权完全让西班牙攻出来,只在最后三十码处设防,这种战术在今年欧冠赛场上已经成了弱队对抗强队的绝招。对付这样的巴拉圭,阿隆索既在防守上没有太大压力,进攻上传接球又不如伊涅斯塔和哈维这般具有穿透力,因此整体表现十分平庸。

  上半场,西班牙最有威胁的进攻几乎只来自中场。第28分钟,哈维在禁区弧顶接球的吊射,擦着横梁而出。这是伊比利亚人在前45分钟最让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心惊肉跳的一次,但也全凭哈维个人的灵光一闪。由于巴拉圭防线过于密集,阿隆索最擅长的长传转移无从发挥。

  博斯克做出的第二个换人决定,这次佩德罗替换下了阿隆索。离开时,皇马中场低着头,一脸沮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