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成西迷呼吁搬不动一人 巴萨攻击团拯救斗牛士性命

2010年07月04日12:10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发自约翰内斯堡 “比赛会非常艰难,因为对手会把我们当成决赛对手来踢,何况,他们压力要小得多!”比利亚赛前就已经预料到巴拉圭难缠,但他没料到的是西班牙人的取胜过程是那么的跌宕起伏。三个点球、三次门柱,戏剧性超过了此前斗牛士的任何一场比赛。1比0的背后,是巴拉圭人坚强的防守,当然也有斗牛士们对进攻追求的回报。法布雷加斯说:“这是我们最好的机会,一生可能只出现这么一次”。是的,60年,西班牙人在苦等半个多世纪之后,终于又一次杀进了世界杯四强。

  高快的反击

  博斯克的首发阵容没有任何意外,尽管外界仍然拼命地指责托雷斯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已经持续了很久,老帅仍然相信自己的选择。相比之下,巴拉圭反而在比赛前玩了个小花招:赛前一天的训练,其主帅马蒂诺向外界传出的信息还是要踢433,到了比赛时,卡多索换下了圣克鲁斯,攻击手巴里奥斯也没有上场———这支赛前已经保持了327分钟不丢球的队伍,选择了最为保守的方式来抵抗西班牙人的进攻。

  但比赛开始不到两分钟,竟然是巴拉圭人掀起了第一次攻势,而且还相当有威胁:前场界外球开出后,卡多索头球摆渡,桑塔纳禁区线上接球后直接射门,好在卡西利亚斯站位不错,到底将球得到。第6分钟,西班牙队完成了自己的首次射门,托雷斯之外的另一个争议人物阿隆索禁区外远射为球队争得角球,但拉莫斯在争顶时犯规。卡多索的上场,让巴拉圭执行着最为简单的冲吊战术,毕竟西班牙防线上也只有皮克能和卡多索比比个子,普约尔更是比对手矮了半个头。

  顶住巴拉圭人前5分钟的进攻后,斗牛士的控球优势开始显现,而对手显然也早有准备,他们的龟缩防守,让70%的控球时间在前25分钟只为西班牙带来了一次射门的机会,而巴拉圭的长传居然还造成了两次头球攻门!第34分钟,巴拉圭反击中再次边路传中,这次皮球飞过了所有西班牙后卫的头顶,可惜抢点的巴队球员差了一步。这并不是唯一的险情,而是巴拉圭人惯用的招数。将对手基本压制在半场的西班牙人,差点因为大意而丢球,第40分钟,仍然是长传,巴尔德斯小禁区内扫射破门,但裁判示意其停球时越位。但这次意外给斗牛士提了个醒,要小心防范对手的斜长传。

  控球的难题

  哈维在赛前谈到对手时说:“他们的防守很出色,但西班牙队在本届杯赛上已经品尝过煎熬的滋味,我们知道该如何耐心去寻找享受(进球)的机会。”既然有了这样的思想准备,西班牙人踢得非常耐心,在对方前沿反复横传寻找漏洞。第26分钟,托雷斯边路假动作突破至底线,他在扣球过第二名巴队后卫时皮球被断。而1分钟前,比利亚在另外一边也完成了边路突破,两名前锋状态看来都不错。但哈维随后的射门才真正让对手惊出一身冷汗,背对球门接球的哈维将球挑起,然后转身凌空抽射,皮球擦着大门横梁飞出底线。

  连胜智利和葡萄牙,让首场意外败给瑞士逐渐被人们淡忘,但西班牙国内仍然对国家队强调控球的战术特点有不同的声音。《世界体育报》就评论称,控球不代表进球,西班牙应该更加快速简练而不是一味追求漂亮配合的进球。但卡西利亚斯和皮克赛前都反驳了这种说法:“控球是我们的优势,为什么要放弃?如果我们有足够的耐心,那就不担心任何情况出现,哪怕对手先进球……”但回到比赛中,控球权不代表更具威胁的事实被比赛过程述说得非常清楚:尽管上半场拥有超过60%的控球时间,西班牙人在射门次数上却跟对手打平,如何提高效率是中场必须解决的问题。

  而退场时,靠近球员通道看台上的西班牙球迷冲着博斯克和他的助手们大声叫着“略伦特”的名字,跟在后面的略伦特笑了笑,低头走进了更衣室,而博斯克脸上则毫无表情……

  唯一的机会

  和上一场对阵葡萄牙不同,博斯克并没有长时间打不开局面而在中场换人,赛前得到70%以上西班牙人支持的略伦特甚至都没有在中场休息时做准备活动。

  下半场的前10分钟,比赛场面和上半场没有什么区别,仍然是西班牙控球找机会,巴拉圭反击等偷袭,局面让观众们一度昏昏欲睡。但到了第57分钟,场上突然连续出现高潮:先是皮克在角球防守中拉倒卡多索被判点球+黄牌,但卡西利亚斯将后者主罚的皮球扑出;1分钟后,比利亚单刀时被拉倒,西班牙人得到点球,虽然阿隆索将球罚进,但主裁判却示意哈维等人在阿隆索罚球时抢先进入禁区,重罚!这个插曲影响了阿隆索,他第二次踢出的皮球被巴队门将倒地挡出,法布雷加斯上前补射被扑倒,拉莫斯顺势扫射,皮球在球门线上被挡出!

  终于,僵局让博斯克坐不住了,他用佩德罗换下了阿隆索,主帅希望巴萨的前场配合能够在国家队里发挥作用,而此时场上巴萨球员达到6个,加上有巴萨背景的法布雷加斯,入选国家队的巴萨球员中除了门将巴尔德斯,其他全部出场!这一招果真收到效果,第83分钟,几名巴萨球员的配合换来了进球:伊涅斯塔中路接球后突破,当对方后卫扑上来时他又将球分给了右边的佩德罗,后者选择了极为刁钻的角度射门,皮球被门柱挡出后落到比利亚脚下,葫芦娃刻意选择打远角,皮球在先后撞击左右门柱后入网,1比0!

  但巴拉圭人最后时刻仍然在制造威胁,第88分钟,巴里奥斯快速反击中在皮克和卡普德维拉的包夹下抽射,卡西利亚斯扑球脱手,圣克鲁斯跟上补射,好在卡西利亚斯及时出击用膝盖将球挡出!西班牙人快速开球后在反击中形成三打三,佩德罗右路突破后横传,但比利亚的左脚射门角度太正被扑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巴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