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访皮克:判我点球有点过分 德国4比0吓不倒我们

2010年07月04日08:0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7月3日晚,南非世界杯最后1场1/4决赛,西班牙1-0艰难战胜巴拉圭挺进四强,与昨晚加纳和乌拉圭的比赛一样,这场比赛同样因为点球而充满戏剧性。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新浪体育也采访了本场与点球相关的两位西班牙主角。

  “巴拉圭得到的那个点球,我确实拉了对方的球员,”皮克说道,“但我想当时无论他还是其他人距离球都很远,判罚点球有点过了。我现在已经没有语言可以形容我激动的心情。这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我认为大家可以为之好好庆祝一下。而从明天开始,我们将重新上路。”

  更富戏剧性的是,西班牙扑出点球后马上反击,比利亚突入禁区被身后的阿尔卡拉斯绊倒,又是点球!此时距卡西利亚斯扑住点球仅过了39秒!两个点球判罚时间则相距123秒。

  阿尔卡拉斯吃到黄牌,阿隆索主罚右脚推射入网,但主裁判巴特雷斯认定西班牙队员提前冲入禁区,点球重罚,阿隆索推射右下角被比利亚尔封出!双方在4分钟内3次主罚点球,却没能换来一粒进球。

  “如果能够为球队首开纪录当然很好,但我没能够打入那个点球,这确实是一种遗憾……”阿隆索说道,“不过还好比利亚进球了,所以现在我非常开心。球队的更衣室在赛后也陷入了狂喜,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历史性的机遇,每个人都想好好的享受它。”

  展望半决赛与德国队的较量,皮克表示,“德国现在的表现很好,他们对英格兰和阿根廷都打出了上乘的比赛,我们必须好好研究他们一下。当然,他们4-0战胜了阿根廷,但这绝对不会吓倒我们——我想那场比赛阿根廷到最后已经垮了,这让德国有机会打入更多的进球。我们很了解德国的潜力,但这绝不等于我们会畏惧他们,球队对他们只有尊重而已。”

  阿隆索则说道,“德国是一支非常具有进攻性的球队,在场上非常努力和积极,两年前我们和他们交过手,但那已经是历史了。”

  没错,过去的都已经是历史,西班牙不会躺在08年的荣誉簿上,也不会被德国队连续干翻夺冠大热球队吓倒。德班,7月8日,这注定会是一场史诗般的对决。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黄硕 发自埃利斯公园)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