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裁判安然:裁判上下半场尺度不一 两点球决断不合理

2010年07月04日07:3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国际级裁判安然评述 巴拉圭与西班牙一战的裁判组来自中北美,主裁判巴特雷斯是危地马拉人,今年42岁。全场巴特雷斯共判犯规35次,巴拉圭25次,西班牙10次,出示黄牌6张,巴拉圭4张,西班牙2张。全场看,巴特雷斯的尺度不统一,上半时偏松,下半时偏严。两个点球的决断不够合理。

  第41分钟,巴拉圭的巴雷托长传前锋巴尔德斯,后者停球后破门,第二助理裁判、来自洪都拉斯的帕斯特拉纳举旗示意巴尔德斯越位。录像显示,在巴雷托传球瞬间,卡多索处在越位位置,并在争顶时吸引了对方后卫,判罚无误。

  全场最大争议是点球判罚。第58分钟,巴拉圭的卡多索禁区内被皮克拉倒,点球和黄牌的处理让西班牙无话可讲。此后比利亚突破为西班牙赢得点球,虽然阿隆索将球罚进,但巴特雷斯认为西班牙球员提前进入禁区(巴拉圭也有队员提前进入),需重罚。规则规定,罚点球时,若双方队员都有犯规,点球重罚,巴特雷斯的判罚本身没问题。但此前卡多索罚点球时,也有西班牙球员提前进禁区,但主裁判却未予判罚,前后处理不够统一。

  阿隆索第二次罚失后,准备补射的法布雷加斯被巴拉圭门将绊倒,但主裁没有勇气再次判点球,这是次毫无疑问的犯规。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