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格评球:西班牙防传中问题明显 真正奇兵是佩德罗

2010年07月04日07:3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约阿森纳主帅温格评球  虽然西班牙是本届世界杯的大热门,但是巴拉圭并非没有机会,进入1/4决赛,比赛双方的实力更加接近,巴西、阿根廷的出局就说明了这点。巴拉圭的优势在于他们高效的防守、凌厉的反击以及定位球,最终他们输给了运气。

  之前我们讨论过对付西班牙的方法,一种是像瑞士一样龟缩死守,一种是在前场就给对手施加巨大压力,今天显然巴拉圭选择了第二种方式,他们在前场逼抢的强度让人印象深刻。从小组赛开始巴拉圭主帅马蒂诺就实行轮换,这种调整在今天显示出了威力,体力上的优势也使得巴拉圭人有能力对西班牙实施全场紧逼。

  巴拉圭开场后迅速进入状态,而马蒂诺也赢得了他的赌注,巴拉圭成功地让西班牙人陷入了自己的比赛节奏中。巴拉圭的锋线互补性很强,巴尔德斯是奔袭型前锋,而卡多索则是禁区杀手,他们俩给西班牙的防守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下半时马蒂诺换上圣克鲁斯,后者差点将比分扳平。同时今天巴拉圭的后防线也值得表扬,虽然他们个人能力并不出色,但是4名后卫之间的配合非常默契。至于两个点球的判罚基本没有争议,不过在阿隆索罚失点球后,比利亚尔对法布雷加斯的犯规被忽略了。

  与巴拉圭相比,西班牙队开场阶段迟迟没有进入状态,他们完全没有找到比赛节奏,西班牙人的整体移动相当迟缓、前场缺乏速度、组织进攻方面缺少平衡。整场比赛西班牙在进攻中对持球人的接应明显不够,这让他们的进攻不是很流畅,在进球前西班牙几乎没有创造出任何明显的机会。上半时后半段博斯克的球队开始发力压制巴拉圭队,但是回缩的巴拉圭人在反击方面相当凌厉。

  另外,西班牙人在防传中方面问题明显,巴拉圭的传中多次威胁卡西利亚斯的大门,虽然裁判认为巴尔德斯的入球越位在先,但这次判罚相当值得商榷。我个人曾觉得如果在半场过后能换上法布雷加斯,将会对西班牙的进攻大有裨益,法布雷加斯有创造性,同时也能够直接威胁对方大门,幸好博斯克的换人不算太晚。

  随后的比赛,西班牙虽然在中场增加了1人,但西班牙在组织方面并没有太大起色。上场比赛替补出场的略伦特改变了战局,这次奇兵变成了佩德罗。巴萨小将让西班牙更好地利用球场宽度,给法布雷加斯、哈维和伊涅斯塔在中路配合制造空当,比利亚的进球是这次换人最好的回报。不过今天西班牙的锋线问题其实很明显,虽然比利亚在边路的一对一多次成功,但在中路他的效率更高,托雷斯则一直不在最佳状态。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