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复制罗纳尔多02年奇迹 四场连发迈入黄金殿堂

2010年07月04日06: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比利亚复制罗纳尔多02年奇迹四场连发迈入黄金殿堂

比利亚是眼下西班牙队内状态最好的球员

  新浪体育讯 一眨眼功夫,世界杯的64场比赛只剩下最后四场球,有资格竞争最佳射手的选手也越来越少,克洛泽刚刚打进第四球所带来的喧嚣还未散去,比利亚又在一场僵持战役中打进了他在本届比赛的第五球,射手榜上他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博斯克双锋战术里的托雷斯继续失败,但没有关系,有比利亚在,西班牙的进球运就不会断。

  对巴拉圭的进球,再准确不过反映了一位世界级射手把握战机的能力。当佩德罗冲刺而入射门中柱时,比利亚第一时间抢到落点,只留给一点点空间和时间给自己调整,但禁区是何等重要而复杂多变的地带,你若完全调整过来,恐怕连起脚的机会都没。比利亚在身体相当别扭的情况下,完全利用顶级射手第一时间所体现出的本能,右脚快速推射,尽量把皮球往远点打,皮球中了两次门柱后弹入,打超级难缠的巴拉圭,大概进球也得是这种相当纠结的进法吧!

  赛后国际足联把最佳给了组织者伊涅斯塔,这和德国那场的最佳思维是一样的,但你必须承认,博斯克战术里,那个几乎不用回防的比利亚,才是打击巴拉圭最彻底、伤害最大的选手。在那已成世界杯著名一幕的“三点大战”里,西班牙队获得的点球,正是比利亚,充分发挥矮个选手的特点,几乎是从巴拉圭后卫腋下硬挤进去造成的。而比赛最后时刻,西班牙队在一次快攻中,由比利亚完成了最后一脚抽射,但被巴拉圭那个名字和自己差不多的门将比利亚尔飞身扑住。西班牙队给对手造成的致命攻击其实并不多,比利亚几乎一人包揽。

  如果说比利亚对洪都拉斯的两个进球有些简单,对智利的进球有点凑巧,那么16进8对葡萄牙的绝杀,今日对巴拉圭的绝杀,已经足够证明比利亚对这只西班牙队所给出的无与伦比的贡献,克洛泽的进球,叫锦上添花 ,而比利亚的进球,只能叫做以一己之力,拯救全队!

  西班牙国家队参加世界杯至今,一共有42名选手取得过入球,比利亚单届比赛打入五球,已经平了布特拉格诺86世界杯5球传奇,但要说到重要性,布特拉格诺已经不如比利亚,86世界杯他是在16进8对丹麦时连入四球,小组赛对北爱尔兰进一球,比利亚已经四场进球,而且两场球的进球,具有决定性意义。至于两届西班牙队的排名,这届已经锁定前四,而86西班牙队被挡在四强之外。

  两届比赛进8球,让比利亚稳坐西班牙队世界杯历史总射手榜的第一位,在世界总排名榜上,和马拉多纳等巨星一起并列排在第22位,他也成为了第一位能在四场比赛中连续进球的西班牙队员。说到四场连进,最近两届世界杯上首次出现这样的场景,上一回还是2002年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如果能在最后两场比赛中都有收获,比利亚将和68年的方丹、70年的雅伊济尼奥一样,成为连续六场比赛都有入球的伟大传奇!说到这里真的很遗憾,如果对瑞士比利亚能有球入帐,那么七场比赛全入球,前无古人的纪录,后面的人就算再有奇才出现,也顶多是持平。

  如此灵敏的门前嗅觉,配上如此灿烂的脚法,有了比利亚,博斯克都可以毫无顾忌换下托雷斯,打比利亚单前锋战术。最后两场比赛,对手对比利亚的看防力度必然会再加倍,但又有什么关系呢?看看我们的“金刚葫芦娃”比利亚,在比自己高一个头的后卫面前奔来跑去,穿插自如,如此潇洒了得,人家存心想踹想踢都蹭不到他丝毫!横行西甲若干年,还没拿到过西甲金靴的比利亚,看来这回是要下定决心,拿一双意义比西甲金靴重要十倍的世界杯金靴了!

  (孟巍)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